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国手“被噤声” 新国家队有何难言之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7:5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还有一个多月,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就要全新亮相。与以往以业余球员为班底不同,新国家队将吸收不少优秀职业球手,并在2016年奥运会前完成队员从纯业余向纯职业的过渡。然而,就在新国字号呼之欲出时,在成都参加中国公开赛的现国手们纷纷拒绝采访,理由是“上面下达了封口令”。

  中国公开赛第二轮后,组委会曾按惯例要求该轮表现出色的魏巍出席赛后发布会。但发布会上,魏巍的主管教练姗姗来迟,并宣布魏巍不能出席。按照其说法,魏巍是国家队队员,接受采访必须经过相关领导的批准。另一名遭淘汰的国手张新军也在收到采访要求后直言:“国家队不让我们接受媒体采访。”

  有何难言之隐?新国家队要成立的消息早在3月间就由张小宁和王立伟亲口证实,还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真正让中高协讳莫如深的,是以梁文冲、吴阿顺为代表的成熟职业球员们的加盟。毕竟,高尔夫职业国家队,在全世界闻所未闻,在国内体坛也无成功经验可借鉴。如何以国家队模式管理好长年以国际惯例行事的职业球员,是新国家队最核心也是最引人关注的焦点,当然目前也是最不能说的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