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勒德克尔意外收获花茄克 反超六杆实现第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9:36  新浪体育
斯勒德克尔意外收获花茄克反超六杆实现第二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开始星期天比赛时,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反超6杆,赢得传统高球赛冠军。这个意外的胜利让他特别激动。

  花茄克穿在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身上,看上去非常好。“我说过这一生我非常想赢两件茄克,一件绿茄克,一件花茄克。”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我现在得到了其中一件。”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所说的花茄克,是传统高球赛奖励给冠军的战利品。星期天,他在港市球场打出64杆,并且在第三个加洞击败卢克-唐纳德,赢得传统高球赛,让后者无法从后超越,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这是一场漂亮的胜仗,可是星期天早上,当布兰德-斯勒德克尔醒来的时候,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衣柜之中会增添这样一件茄克。可以肯定,当他早上出门,深深吸入一口海风的时候,不会想:“我要出去赢得一场比赛。”坦率说,那个目标是不现实的,特别是像他这样,开始最后一轮时落后6杆,位于并列第17名的选手。

  “我醒来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期待。”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我更担心的是星期一我如何去新奥尔良,而不是这一轮的结果如何。”

  然而星期天是不平凡的一天。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打出了那周的最佳一轮,也是他本人最好的一轮。他打出的64杆是该周第二个低于标准杆7杆。尽管如此,由于领先者要比他晚太多出发,所以他的杆数是否能扛到最后,值得怀疑。

  “我完全没有把握。”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我全天都没有看领先榜。我觉得那些人会打出低于标准杆13杆,或者14杆。当我看到我领先一杆的时候,我相当震惊。如果我知道我领先一杆,或许最后一个洞我无法抓鸟。”

  在签完记分卡之后,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开始了他随后说的人生之中“最漫长的两个小时”。他返回记分棚,看了一会儿电视转播,不过他很快就不看了,因为他不想为竞争者喝倒彩。“我不想他们打得差,然而我也不想他们打得好。”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补充说。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打了一些电话,努力将自己的心思放在高尔夫之外的东西上。“我努力忘记赛场上所发生的事情。我有一种感觉,这里一定会出现延长赛,因此我接下来认真在做准备。”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走到练习场上,抓起了两包球,并且开始松绳子。在这个过程中,他听着赛况,等待着消息。没有人告诉他不用练了,因此他继续在练。接下来,他拐到了练习果岭上,紧张地推了几个球进洞。最终,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听到了他想听到的话。他跃上球车,朝着第18洞发球台而去。是的,传统高球赛真的进入了延长赛。

  第一个加洞在第18洞开始。卢克-唐纳德从12英尺处推入了一只小鸟,可是布兰德-斯勒德克尔也推入了他的10英尺小鸟推。“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球手,你需要学会如何拿下这样的推杆。”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到最后,我可不想以那样的方式输掉。”

  当他们走向第二个加洞第17洞的时候,卢克-唐纳德甚至与他碰了碰拳头。这个洞,两人都打出帕,接下来他们又一次返回第18洞。这一次,卢克-唐纳德进攻果岭的一杆落入沙坑之中,这让他陷入了麻烦之中。卢克-唐纳德沙坑救球不好,随后的切杆撞到洞杯之后并没有进洞。与之相对,布兰德-斯勒德克尔在果岭上两推保帕,取得了成功。

  这个胜利是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职业生涯第二个胜利。第一个胜利出现在2007年,他还是一个新人的时候。那一次,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赢得温丹锦标赛。因为传统高球赛胜利,布兰德-斯勒德克尔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上升到第七位。这个赛季,他11次参赛已经5次进入前十名了。

  与第一次取胜时不一样,布兰德-斯勒德克尔的喜悦有人分享了。现在他是一个有家室的人。3月3日,他和太太曼迪(Mandy)的第一个孩子莉莉(Lily Hayes)出生。“我感觉我的竞技状态终于回来了,特别是家里有个新生儿,每件事情都接踵而来的时候。”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说,“我为什么可以取胜,这一点没有秘密可言。我有分心的事情,我在家有安乐,我知道我现在有一个家庭了。这是多么特别呀,我们是多么幸运呀。我要给她全部赞扬。不过她还不懂。今天下午,她一直在睡觉。”

  或许这个小姑娘能够得到一套花格子的尿片作为奖励。现在看起来这十分合适。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