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不懂球也欢迎 女中巡扬州站推广普及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9:11  东方网-文汇报

  

  CLPGA扬州站次轮,张玉阳暂列第二,今天她将与泰国人普兰妮同组出发竞逐本站冠军。

  本报讯(记者王彦)在场边打电话,球员上杆时按快门,甚至到球道上把球员开出的球捡走……高尔夫比赛中,这些无疑都是不文明观赛礼仪。但在本周末的女子中巡赛扬州站,赛事方却对这些外行观众“网开一面”,降低门槛迎接观众,只求为推广、普及高尔夫运动加把力。

  昨天上午,女中巡扬州站正逢第二轮争夺,当尚林艳与黎佳韵开球完毕,一个小男孩突然窜上跑道,将两位选手的球都捡走了。对此情景闻所未闻的尚林艳和黎佳韵立即大声呼喊,但小男孩捡了球就往前跑,人们越喊,他跑得越快。

  对于这般令人哭笑不得的状况,赛事组织者表示理解。毕竟这是扬州第一次举办正规的高尔夫赛事,而扬州东方球场也是当地第一片拥有18洞果岭的高尔夫球场。因此,本周末去现场观赛的人们,大多数都不了解高尔夫。“向观众普及高尔夫常识、礼仪很重要,但现阶段更重要的是,先把观众吸引到现场来看比赛,而不是给他们制造壁垒。”一位赛事官员表示。

  从现场效果来看,女子中巡赛确实成功走出了第一步。与第一站上海女子精英赛一样,扬州女子挑战赛也举行了嘉年华活动,设置许多普通观众也能玩的娱乐活动。而比上海幸运的是,这个周末的扬州春光明媚,因此吸引到更多前来“看热闹”的观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