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陕西姑娘扬州东方惊艳 朱晓宇女子中巡获73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9:12  新浪体育
朱晓宇朱晓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对于自己是哪里人,自己的击球风格,朱晓宇或许有点闹不清。可是对于该如何打好扬州东方,她却十分清楚。扬州女子挑战赛第一轮,这个15岁的业余球手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五位。

  朱晓宇的爸爸朱文华是陕西人,妈妈是河南人。爸爸和妈妈是在深圳认识的,可她是在河南出生的。而现在一家人住在上海。按照中国的传统,她说自己是陕西人。在上海,朱晓宇上的是上外实验学校,7岁开始摸杆的她,与刘钰一起拜在同一个教练詹姆士麾下。

  不过与刘钰辉煌的业余生涯相比,朱晓宇还不为人知。本周是她第四次参加中国女子巡回赛,她总共参加了两次上海女子精英赛,两次都没有晋级。不过去年在蓝光·观岭挑战赛上,她就成功进入了决赛。

  这个星期五,在爸爸朱文华的帮助下,朱晓宇打得更出色,她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交出了73杆,高于标准杆1杆。“这样的天气挺适合我的。我全天比较稳,主要是推杆发挥得比较好。”朱晓宇说,“长推,短推都发挥得很好。我的切杆不是那么理想,如果全部都发挥出色的话,我或许能打出平标准杆,或者低于标准杆1杆。”

  九号洞,朱晓宇的最后一个洞,她的推杆有多么出色,充分表现了出来。在这个洞,她两杆没有上果岭,接下来切杆也没有打好,没有将球放在旗杆一层上。不过她的上坡推杆相当漂亮,一推推到洞口,为自己躲避过更大的灾难奠定了基础。最终,她在该洞吞下柏忌。

  其实朱晓宇还有一个老师大家更为熟悉,那就是上海女子精英赛上夺冠的叶莉英。不过按照朱晓宇的说法,叶莉英不算她的正式老师,尽管如此,叶莉英在比赛策略方面对她有很大的指导。“你知道叶莉英的先生苏树本一直为我调球杆,所以我们的关系相当熟。”朱晓宇说。

  那么叶莉英在上海东方夺冠对于朱晓宇有激励作用吗?朱晓宇没有给出我们想要的答案,她回答说:“我觉得那就该叶莉英赢,因为她打得太好了。”

  当然,不管朱晓宇说不说,她都希望自己有打好的一天,不仅与叶莉英一样好,或许有一天还能超过叶莉英。至于现在,她只是把扬州女子挑战赛视为一场练习。“我只是把这场比赛当作练习,只不过这次练习,陪我练习的人更多而已。” 朱晓宇说。

  好吧,说不一定正是这种放松的心态最终会帮助朱晓宇取得成功,拿到她个人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的最好名次。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球爱的天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