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9岁鲜族球手越挫越勇 李向礼争取扬州站首次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7:28  新浪体育
李向礼(资料图)李向礼(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39岁鲜族球手李向礼是中国女子巡回赛少有的球手。这里不是说她的岁数大,在一些球手面前可以自称阿姨。而是说她这样一个年纪,从来没有在女子中巡上晋级,仍然打得有滋有味,坚持着自己最初的梦想。

  李向礼是吉林延吉人。2001年,她29岁,在青岛干装饰行业。她自称并不喜欢逛街,可是那一天她不知道怎么了,鬼使神差的去逛街。结果她来到了一家台湾人开的练习场。“哥哥与练习场的人认识,我们去那里玩。他们拿了一根7号铁给我玩。第一次打球的我竟然还能打到球,那个时候我的兴趣一下子来了。”李向礼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李向礼内心种下了一个梦想,要当一个著名的高尔夫球手。在青岛打了两年球之后,她发现青岛,乃至整个北方都不适合练球,因为北方不可以全年打球,冬季要封场。出于这个原因,她决意到南方去。她选择了广州。那一年是2004年。她已经32岁。“一到广州,我就坐着大巴车拜访各个球场,各个练习场,希望找到一个好的练球地点。”李向礼说。

  李向礼做到了,她在广州打球的时间增加了很多。可是新的麻烦来了。她的颈椎和腰椎都出了问题。更严重的是她不适应广州潮湿的气候,这导致她的身体一直很弱。“这些年,我的身体一直很弱。”李向礼说,“我在广州用了各种办法,包括喝那里的煲汤。一直到去年,我的身体才调养过来。”

  其实这些年,李向礼一直在找机会参赛,包括女子中巡赛。而去年她终于通过职业资格考试,拿到了女子中巡的参赛资格。可是在女子中巡上,她还从来没有晋级过。

  “当打出坏成绩的时候,我听到了各种声音,我感觉非常痛苦。那些话好象针扎的一样。我常常一个人躲在宾馆中哭泣。这些事情别人都不知道。”李向礼说,“然而我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我会继续下去。既然我已经开始了这条道路,我希望自己能继续走下去,能够有头有尾。”

  李向礼参加了上一站上海女子精英赛。她表示自己很开心,尽管第一轮她因为抛球地点出错被处罚了两杆,导致第一轮过后就被刷了下来。“我以前常常遇到的情况是侧面水障碍,那是我第一次遇到那样的情况,我知道要罚杆抛球,可是我抛球出错了。真是丢脸。”李向礼说,“尽管我只打了一轮,我却觉得自己吸取了很多养料。因为我感受到比赛的氛围,走出了心理的阴影,更重要的是我的身体又健康了,恢复到了我刚刚学球时的状态。”

  李向礼目前在广州的一家练习场工作,她的丈夫是一个日本人,还没有孩子。本周,她将参加扬州女子精英赛。她希望自己最终能获得突破,首次在女子中巡上获得的晋级。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扬州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