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开赛众星亮相见面会 哈灵顿“梦中”夺冠

  第17届VOLVO中国公开赛将于今日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部开战。在昨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高球明星哈灵顿对精美的冠军奖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甚至提前想象起自己捧杯时的情景……

  哈灵顿  想像自己捧杯时的情景

  在此次来蓉参赛的大腕中,曾夺过三个大满贯的哈灵顿应该是最惬意的一位。他不仅携妻带子,而且身后还跟了一个庞大的亲友团。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他居然一直盯着放在身边用水晶制作的精美冠军奖杯,并不时用手抚摸着。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坦言自己还没有拿到过这样的奖杯。“在我拿到的奖杯中,好象没有像这样精致的,我真的非常喜欢。我有一个习惯,在开赛之前总要看着奖杯想象一下自己捧杯时,会是一种什么情景。我觉得这是一种自我暗示,可以给自己以激励。”哈灵顿笑着说,“这次来成都完成了带儿子看熊猫的承诺,下一个目标就是为儿子拿到一个冠军奖杯。”  

  加西亚  和纳达尔是哥们儿

  西班牙人加西亚上一次捧杯还是在2008年上海汇丰冠军赛上,那场胜利曾经让他登上了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二的宝座,但是此后两年多,他没有夺得任何冠军的头衔。他希望这一次与熊猫宝宝的亲密接触能给他带来好运气。

  值得一提的是,同为西班牙体育骄子的加西亚与网球名将纳达尔私下里也是很好的朋友,两人常常在高尔夫球场和网球场上切磋。加西亚说:“纳达尔常常跟我开玩笑说,他是西班牙网球和高尔夫综合第一的选手,而我当然是排名第二的了!他是个不错的家伙,我们保持着联络,总是互相关注,互相希望对方能在各自的领域中有上佳表现。”  

  梁容银  希望成都人认识我

  在中国公开赛之前的16年比赛中一共产生了16位冠军,没人在这项比赛中两次夺冠,更别提成功卫冕了。作为亚洲首位夺得四大满贯桂冠的卫冕冠军、韩国人梁容银能否改写这项历史,令人期待。本次来麓山参赛是梁容银第一次造访成都,梁容银说:“昨天我和几个韩国球员到城里去吃了晚饭,成都高楼林立是个美丽的城市。中国的美食太多了,我一直很喜欢吃中餐,在韩国和美国都品尝过当地风味的中餐,如果你们有什么好的推荐可以告诉我。”曾赴上海参加汇丰冠军赛的梁容银经常被追星族认出,而在成都他却享受了一把“隐形”的乐趣,他说:“在成都没什么人认识我,希望这个周末以后能有人认出我来吧!”  

  梁文冲  期待水到渠成

  在参赛的28位中国球手中,曾在去年麓山公开赛上夺冠的梁文冲无疑是最大热门。他表示:“2004年中国公开赛成功加入欧巡赛后,在本项赛事上取得冠军是中国球手和球迷的共同心愿,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谈到这次的目标,梁文冲说:“这次的参赛阵容是欧巡赛的参赛阵容,比去年的阵容强很多。在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状态,结果自然水到渠成!”有趣的是,球员见面会现场一直放在前台桌上的冠军奖杯,在梁文冲到来之前“不翼而飞”,也让梁文冲少了一次亲密接触奖杯的机会。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