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开赛成都开杆 中国军团期待一扫7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9: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为中国最顶级的高尔夫赛事 , 第 17届VOLVO中国公开赛,今天将首次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开杆。本次中国军团共有28名球员参加,以名将梁文冲领军,年龄最小的是15岁的少年李昊桐。中国球手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时隔7年后再次捧起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7年无冠尴尬能否打破?

  2000万元人民币!中国公开赛今年刷新了总奖金的纪录(第一届总奖金仅为40万美元)。在高球界,高奖金才能吸引世界顶级选手。谈到本届中国公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大正直言:“中国选手只有参加这样的高水平大赛才能真正提高,这也是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做准备的一个环节。”

  遗憾的是,中国公开赛自从2004年加入欧巡赛后,长达7年的时间,冠军都被外国球手所垄断。上一位中国选手能夺得冠军的,还是2003年的张连伟。本届比赛,3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爱尔兰球星哈灵顿,以及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金童加西亚以及亚洲高尔夫球第一人、韩国名将梁容银都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15岁少年首登欧巡赛

  对于去年中国青少年冠军赛A组冠军李昊桐来说,能够战胜众多优秀的同龄选手脱颖而出已经是成绩斐然。如今,这个来自安徽的15岁少年将迎来最大的挑战。作为本次比赛156名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这一次与众多世界名将对阵的机会让李昊桐激动不已,“坦率说,我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尤其是去观摩那些顶尖球员。当然,晋级决赛也是我的目标之一。”

  当然,中国军团要想有所作为,最大的希望还是“一哥”梁文冲。梁文冲去年就在成都麓山“同一亚洲”公开赛上夺冠,“中国军团这次有28名球员参赛,这给了年轻人找到自己的差距、在未来迎头赶上的机会,我想大家一定会好好珍惜。而我更希望帮助中国队赢得冠军。”

  焦点球星>>>

  梁容银:成都人都不认识我!

  VOLVO中国公开赛在之前的16年比赛中一共产生了16位冠军,没有人能在这项比赛两次夺冠,更没有人能够卫冕成功。亚洲首位夺得大满贯桂冠的韩国名将梁容银作为卫冕冠军出战期待改写历史。本次比赛是梁容银第一次造访成都,品尝成都的美食自然是梁容银和其他韩国球员不二的选择。梁容银和朋友一起在城里吃了晚饭,不过这顿饭也让他遇到了某些尴尬,“我在上海北京经常被追星族认出来,但这次到成都却根本没人认识我,希望这个周末以后能有人认出我来吧。”早报记者张志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VOLVO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