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前媒体会众明星信心满 蓝色水晶奖杯成全场焦点

  VOLVO中国公开赛今日开杆中外高手争显冠军雄心

  今日清早,为期四天的高尔夫VOLVO中国公开赛将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正式开杆。届时,包括卫冕冠军梁荣银、三届大满贯得主哈灵顿和曾高居世界第二的加西亚,以及梁文冲、张连伟在内的众多中国好手,将向2000万人民币的赛事奖金,333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发起冲击。

  象征最高荣誉的,当然还有冠军奖杯。昨日新闻发布会上,那个高约半米的蓝色水晶柱状奖杯,摆放在发言席上,也吸引了几位球手的目光,甚至一度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哈灵顿对奖杯爱不释手

  哈灵顿在表达完与大熊猫亲密接触的兴奋之情,以及评价了麓山球场看似简单却暗藏杀机之后,在等待中文翻译的间隙,他自顾自地举起了放在桌上的奖杯,捧在手中仔细研究起来,他还问道:“这是玻璃的还是水晶的?”

  记者也就此向他提问,他微笑着说:“以前我确实得到过各式各样的奖杯,其中也有水晶的。但是,蓝色水晶的还从来没有过,而且这个奖杯的深蓝色和顶部的银色喷绘,都很漂亮,有种独一无二的感觉。”被问到对比前天手捧熊猫拍照与今天拿到奖杯的感觉,哈灵顿说:“在昨天之前,我还从来没有抱过熊猫呢!昨天我还真是小心翼翼,可能比我捧奖杯还要认真吧!哈哈,不过奖杯对我来讲,也确实是很重要的!”

  梁文冲很期待成都夺冠

  哈灵顿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将是中国选手梁文冲接受采访。谁知道,就在哈灵顿离场后不久,梁文冲到场之前,放在桌上的奖杯却“不翼而飞”了!当然不会是哈灵顿因为对这个奖杯心生怜爱将其私藏了。很快,在新闻发布厅的记者们也纷纷注意到了发言席上面的缺失。

  梁文冲来了,在回答完常规问题之外,华西都市报记者提问道:“阿冲,之前在梁容银、加西亚和哈灵顿的发布会上,桌上都摆着本次大赛的冠军奖杯,而您来之前奖杯却不翼而飞了!您作何感想啊?是不是想周日再亲手捧起奖杯呢?”

  梁文冲也很幽默地坐直身体道,“有谁能告诉我,奖杯在哪里啊?”不过,他很快言归正传。他提到,中国公开赛17年历史中,最近的一个由中国球手取得的冠军,还是2003年张连伟获得的。而自从2004年VOLVO中国公开赛加入欧巡赛以来,冠军均由外国选手夺得。无论是国人还是中国的高尔夫球手,都相当期待能够在这里夺得冠军。华西都市报 记者 徐祖冀 雷远东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