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晓筝顿悟上海站获前十名 赞助商雪中送炭更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北京30岁选手任晓筝表示她突然之间顿悟了,这是她能在CLPGA上海女子精英赛上获得一个前十名的原因。至于说到来到这个年纪,她仍在坚持打高尔夫的原因,那是由于两个雪中送炭的赞助商。无论如何,这一周的CLPGA扬州女子挑战赛,她都会带着一个轻松的心情去应战。

  本月月初,任晓筝在上海东方打出227杆,高于标准杆11杆,获得了并列第八名。这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她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获得的最好名次。更为重要的是,她所面对的是阵容,比以前强很多。

  “我能打好,我想主要是顿悟吧!一种心态的调整。” 任晓筝说,“以前我太在意柏忌,太在意自己打不好。每打一杆都小心翼翼的。现在我接受了打不好的事实。即使打出柏忌,我也不会介意。我会将注意力集中在下一杆。”

  这种顿悟发生在今年二月份,任晓筝从南方练球返回北京的时候。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任晓筝带着同为职业球手的丈夫王煦一起到南方练习。那个时候,任晓筝发现自己打得很不好。“一直得不到突破。常常打出82杆,83杆。有七字头也是78杆,79杆。” 任晓筝说,“那个时候我感到相当沮丧。真的,以前我抓到一只小鸟,总是想努力保住它。没有那种‘拿得起,放得下’的心态。”

  现在任晓筝的态度完全变了。“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在上海打得有多好,我也错过了1英尺的推杆。” 任晓筝说,“我只是打出了那样的杆数之后,恰巧进入了前十名而已。是的,在我思想的很深处,也曾闪过这样一个念头:‘上海站的阵容那么强,我能获得那个名次也不错。’

  “我觉得当前我的这种心态很好,我努力不急躁,将所有东西都放慢下来。我要将这种心态延续下去,包括在扬州东方也要保持这种心态。”

  任晓筝目前在北京高尔夫运动学校任高尔夫老师。那所学校也是她的母校。任晓筝读完那所职业高中之后,进入了北京体育大学学习运动训练专业,拿到了大专文凭。这一周,她星期一便来到扬州东方试场,她在高度赞美这个球场的果岭很好之后表示自己当前的状态与上海一样不是那么好,在练习中打丢了许多颗球。可是她会坚持下去,因为她接受了“魔冠”和“乐K”两个赞助商的支持。

  “我们不想要那种锦上添花的赞助商,球手需要的是雪中送炭的赞助商。” 任晓筝说,“我中间一度放弃了两年高尔夫。我现在重新捡了起来。我希望好好打,回报这两个赞助商的支持。我觉得这是我对他们所负的责任。另外一方面,我和先生都是高尔夫球痴,特别是我先生。我也想看一看自己在勤学苦练的基础上,到底能走多远。我想逼一下自己。”

  好吧,无论扬州女子挑战赛,任晓筝获得什么结果,她都表示自己不后悔。“我已经处于低谷了,我不可能再差了。” 任晓筝说。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球爱的天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