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裕珍珠进驻北京 吴美玉笑携美裕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8:52  新浪体育
吴美玉董事长(左)与主持人对话吴美玉董事长(左)与主持人对话

  新浪体育讯 pan style="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KaiTi_GB2312,KaiTi;"> 美裕,就这样开始了她在首都北京的扩展;美玉,就这样成功而又迅捷地转身。迎接她们的是:美裕向高端时尚奢侈品牌、向中国珍珠第一品牌——嬗变。

  文/艾比 图/美裕珍珠

  认识吴美玉好多年了,见面却不多。京琼两地相隔几千里,只是偶而去到海南,抑或她来北京,得以打个电话碰会儿面。尽管这样,美玉爽朗的笑声,快人快语做事的风格,以朋友为重的情谊,还有敏锐执著的性格特质,却历历清晰,印象深刻。

  朋友做到这份上,可称作是一种境界。人生,难得。

  突然就有一天,美玉打来电话:来,来看看我的店吧,在王府井。

  美玉迭变

  早就知道美玉做珍珠经年已久,渊源于家传。

  1934年,外曾祖父朱行明就开始从事珍珠养殖和加工,并在印尼当地小有名气。1949年,外公朱圣真从雅加达归国,带着一家大小和精湛的珍珠养殖技术,踏上了海南岛。家族的影响与传承,母亲同样选择了珍珠这一行。当美玉还是个小姑娘时,就跟着母亲玩耍在南海珍珠养殖基地。她惊讶于一粒小小的细沙,一旦潜入贝壳中间,经天地之气蕴润,被大海之息养育,竟能诞化出一颗晶莹玉润的珍珠。她似乎明白了,妈妈为什么给她起名“美玉”,从事美丽事业的母亲,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像“美丽的玉”那样成长。

  美玉,她喜欢这个名字。

  小美玉渐渐长大了,接妈妈的班,做珍珠业,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她去香港打工,专门选择珠宝店,为的是开眼界,了解珠宝店怎样做。但是,说不好广东话,更交不起那份担保金,珠宝店将她拒之门外。认定了的事,美玉不肯回头。她拿出一个女孩子最好的杀手锏:软磨硬泡。站在金店门口等老板,人是怕见面的,美玉懂得这个理儿,她更对自己充满信心。

  记不清等了多少天,终于在一日傍晚,美玉等到了“目标”。她冲上去开口就说:“你不雇我,会后悔的。”老板叹服这个女孩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竟然破例给了她这份工作。

  从此,美玉面前打开了一扇窗,一扇通向理想五彩缤纷的窗。

  只用一个星期,美玉学会了广东话;仅只三个月,她的销售量就跑到珠宝店头几名。老板笑哈哈:当初真没看错你。美玉心里更加美,因为,打工的日子,已让她对珠宝店上货、摆货、销货整套流程了解得清清楚楚。

  美玉要单飞了。

  但是,做大事业必须要更充足的准备。美玉辞去香港珠宝店工作,只身赴东瀛日本,那里,有闻名世界的珍珠品牌MIKIMOTO御木本。

  到日本,美玉是从设计角度来学习的。她知道,珠宝最强调设计感,有设计才可能时尚,才能成为经典。

  日本、香港、海南,美玉三地一线的生活,持续了好多年。

  岁月多情,此时的吴美玉,已经长成为风韵饱满的职业女性,当她果断地结束奔波生活,从此扎进故乡海南,一个与“美玉”谐音的珠宝企业——“美裕”珍珠,在海岛内外声名鹊起。

北京店北京店

  美裕扩展

  美裕的创立,是有根基的。

  1986年,母亲创立了海南陵水新港珍珠养殖场;1991年,海南陵水新港珍珠养殖开发公司成立。利用陵水新村港、黎安港的优质浅海水质,开发了马氏贝、白蝶贝、黑蝶贝、企鹅贝等养殖基地。

  美玉成为第四代传人。与家族长辈不同的是,她接手这个事业的第一步,为养殖场和开发公司冠上了品牌——“美裕”。

  不能不说,这是吴美玉极富发展眼光的一大举措。当今时代,企业和产品连“品牌”都没有,如何做大做强?

  眼界即境界,视野即胸怀。

  拥有四代珍珠养殖经验,聘请中外专家做现代技术指导,美裕的珍珠养殖面积达到1000余亩,平均年收获成品珍珠1000公斤左右。美裕与日本公司合作引进的先进珍珠养殖插核技术、加工工艺,使企业快速成长,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地,为海南发展南珠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从印尼走来,扎根海南岛发展,在美玉的带领下,美裕珍珠成为海南唯一一家参与珍珠养殖、加工和销售全过程、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珍珠企业,也成为南珠最具代表性的民族品牌。

  吴美玉说:专业性,保证了美裕珍珠的质量,产自美裕陵水养殖厂的南海珍珠,颗粒饱满,光泽度和透明度高。珍珠高品质成为美裕发展的基石。

  奠定好基石的美玉,一步步往市场前端扩展。海口最著名地标——三角池,她拿下了黄金地海口宾馆商用楼层,打造了上千平米的“美裕珍珠旗舰店”;三亚,新的五星级酒店竣工开业,美裕珍珠也是第一时间抢占地盘,一个个专卖店如镶嵌一般,把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那美丽的海岸线铺满……

  做学习型企业,是美玉在不断拓展中体悟出的道理,学习的直接指向,定位于自己身上。2010年,吴美玉走进清华大学金融证券与资本运营总裁高级研修班,又一次关于理论和执行的提升开始了。

  美玉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清华园,那笑声,是自信的满溢,是成功的喜悦,更是她华丽转身的前奏。

  转身,转向哪儿?

  美玉把美裕全新的目标,锁定北京城。那是世界都向往的东方皇城,那里,是美玉携美裕往“中国珍珠第一品牌”迅跑的平台。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美玉的动作竟然如此迅速,短短时间,她的店就要开业了!

  美玉转身美裕嬗变

  接到电话的这天,正值北京隆冬,凛冽的寒风吹起深重凉意,让人只想待在有着充足暖气的房子里。不过,美玉的“约”,是一定要赴的。

  驱车赶往王府井,在那条闻名世界、可媲美法国香榭丽舍大道的王府井大街北头,奢尚的乐天银泰百货人流熙攘,再瞧向那里一间间门店,卡地亚、万宝龙、古琦等全球奢侈大品牌,齐齐聚集,美玉的店在哪里?

  乘扶梯来到二楼,一眼就看到装潢奢华雅致的店楣“MEIYU美裕珠宝”。呈八字形敞开的大门两侧,是硕大灯箱展示屏,珠圆玉润的美裕珍珠戒,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娇艳欲滴。开阔的前厅,水晶吊灯与珠宝展柜,形成相互辉映之势,格外诱人。走进店内,项链、戒指、挂饰琳琅满目。更让人惊异的是,所有产品无论款式设计、镶嵌工艺、珍珠质地、翡翠成色,都是那般独特、时尚、经典。

  美玉早已等在店内,还是用她那爽朗的笑声,欢迎每一位朋友光临。

  交谈中得知,美玉在北京的店已经开到了四家:燕莎使馆区内海航大厦会所、京西融金饭店、长安街边的唐拉雅秀俱乐部,以及这间乐天银泰店,都盛放着“MEIYU”。

  美裕,就这样开始了她在首都北京的扩展;美玉,就这样成功而又迅捷地转身。迎接她们的是:美裕向高端时尚奢侈品牌、向中国珍珠第一品牌——嬗变。

  祝贺美裕,祝福美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裕珠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