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瓦泽尔夺冠夜父亲彻夜未眠 两位前辈发微博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的父亲一般不会观看儿子争取冠军,因为他是那么紧张,总是克服不了自己的情绪。可是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举行的时候,他就没有错过一个镜头。南非的前两位大师赛冠军加里-普莱尔和伊梅尔曼都在第一时间向这位后生发出了祝贺。

  当肖尔-舒瓦泽尔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在美国大师赛上实现大满贯赛首胜的时候,正好是南非时间星期一临晨0点48分。在肖尔-舒瓦泽尔的家乡,位于约翰内斯堡南方的弗里尼欣(Vereeniging),他爸爸乔治看了整个比赛。

  这对于老人家来说是一个极大转变。他表示每次儿子比赛,他都紧张得不得了。以前,他通常是去睡觉,以避免观看儿子比赛的那种紧张,特别是最后一轮。

  “我准备再吃一个药丸,可是我的太太不让我那样做。我们观看了整个比赛——我现在都没有上床睡觉。” 乔治-舒瓦泽尔在儿子取胜之后12个小时之后对美联社说。

  去年,当肖尔-舒瓦泽尔在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上获得亚军的时候,乔治吃了一颗安眠药。那一场比赛,肖尔-舒瓦泽尔与同胞埃尔斯争斗得很厉害,最终埃尔斯夺取了冠军。“我告诉家人,当比赛结束的时候叫醒我。”乔治说。

  当登喜路锦标赛在2004年12月举行的时候,乔治在美洲虎溪高尔夫俱乐部空荡荡的前九洞找了一棵树打盹,结果他错过了儿子在后九洞赢得第一场欧巡赛的重要时刻。“我不得不找到一个地方躺下。我受不了,因此我在前九洞找了一棵很安静的树。”

  星期天晚上,情况本应该一样,可是他的太太莉泽特(Lizette)这个时候介入进来。乔治从四岁开始便指导儿子学习高尔夫,他也许会完全错过这一届赛事。“我爸爸又会紧张了,他看不下去。” 肖尔的弟弟阿提(Attie)说,“他就是那种紧张兮兮的人。他希望再吞一个药片,不过妈妈不让他那样做。”

  与之相对,26岁的肖尔-舒瓦泽尔在奥古斯塔最后一轮就展现了他最为冷静的一面。他只吞下了一个柏忌,在最后四个洞连抓4只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是22年以来冠军在最后一轮打出的最好杆数。肖尔-舒瓦泽尔最终以两杆优势战胜澳大利亚双雄亚当-斯科特和简森-戴伊。他在第18洞那么镇定地推入了一记小鸟推,根本看不出紧张。

  “在肖尔取胜之前,女儿哭了大约半个小时。而当他取胜之后,我开始哭了起来。”乔治说,“太太很开心,可是她没有哭。她从来没有哭过,也没有过于激动。不过很幸运,肖尔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肖尔-舒瓦泽尔轻松的心态能够在他的叙述中充分体现出来。而这些叙述星期天在阳光巡回赛的网站上发布了出来。“第18洞开球之后还剩下133码,劈起杆击到14英尺处。听起来好像很轻松。” 肖尔-舒瓦泽尔说。

  星期一早上,南非的报纸已经在为肖尔-舒瓦泽尔的胜利欢呼了,因为他用一个胜利祭奠了加里-普莱尔在美国大师赛上的首胜。

  在约翰内斯堡——肖尔-舒瓦泽尔出生和生活的地方——《星报》称它为:“肖尔的大师课程”,并且刊登了整幅肖尔-舒瓦泽尔在第18洞果岭向人群挥手致意的照片。布尔语报纸《图片报》(Beeld)称肖尔-舒瓦泽尔最后一轮——其中包括第一洞切球进洞小鸟和第三洞老鹰——“大师风范”。

  另外该国的板球理事会也发出了一份祝词,在其中他们说:“这是杰出的表现,所有南非人都值得骄傲。”与此同时,南非板球总裁杰拉德-马约拉(Gerald Majola)说:“他回来时的那种气度,他在高尔夫之中最具考验的场地上连抓四只小鸟收官,显示出肖尔是一个真正的冠军。”

  肖尔-舒瓦泽尔的胜利同时提振了南非体育迷的士气,特别是在板球世界杯,南非失利的情况下。

  50年前,加里-普莱尔成为第一个非美籍冠军,而今年不止肖尔-舒瓦泽尔夺冠,排名前10位选手实际上有7个来自美国之外。“我为肖尔和南非感到非常高兴。祝贺他,他做得非常好。一个冠军就应该这样收官!”加里-普莱尔在推特上说。

  2008年冠军伊梅尔曼同样在推特上表达了对肖尔-舒瓦泽尔的祝贺。“真的为肖尔感到高兴!!!”伊梅尔曼写道,“明年的冠军晚宴又能够吃到一些南非菜了,真的很好。”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舒瓦泽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