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在亚洲还是第一品牌 耐克满意始终不离不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1:46  新浪体育
伍兹在亚洲还是第一品牌耐克满意始终不离不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耐克高尔夫总裁对路透社说:泰格-伍兹秘密生活的尴尬曝光和他竞技状态的大退步并没有减少亚洲地区人民对前世界第一的喜爱。耐克不离不弃,坚持与伍兹合作是一个绝对正确的决定。

  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之后,伍兹前往中国和韩国推广耐克的产品,在高尔夫教学和明星见面会中,他仍然享受着“摇滚明星”一样的待遇。嘈杂的人群亦步亦趋地跟随着14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星期四,耐克高尔夫总裁辛迪-戴维斯(Cindy Davis)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尽管伍兹颜面扫地,该公司坚持与伍兹,不离不弃,现在看起来就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我认为我们的决定是绝对正确的。我们与老虎合作没有一丝犹豫。”辛迪-戴维斯通过网络视频在首尔东北部的高尔夫球场上接受采访时说,“他参与了我们所做的事情,做出了最好的产品。他是一个有能力的体育运动员,能够给我们很好的反馈和观点,成为我们团队的一员……老虎非常诚恳地帮助我们开发带入市场的各种创意。”

  2009年年底,伍兹的性丑闻爆发,根据戴维-布朗指数(Davie Brown Index),他对消费者的影响力从96位下降到了2,586位。2010年,他没有在全世界范围内赢得一个冠军,这是他转职业以来的第一次。

  虽然几个赞助商摈弃了伍兹,导致他的广告代言费减少了上千万美元,耐克却相信伍兹的吸引力超过了赛事胜利和公众形象。

  伍兹希望公众和赞助商给他第二次机会,他展开了各种魅力攻势,包括新开设推特微博账号,多次与媒体见面,以便加强与球迷之间的联系。

  至少在中国和韩国,伍兹的个人磁场是相当强大的。当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耐克专卖店开业的时候,长龙一样的球迷过来欢迎他。而他飞往北京,与奥运会金牌得主刘翔一起向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讲话时,大会堂里可以说是济济一堂。

  “如果说过去三天有什么启示的话,那真是人山人海。” 辛迪-戴维斯说,“人们真的很欣赏他的竞技天赋……我想未来伍兹还会打出十分好,十分精彩的高尔夫。我认为大众都热切期盼着这一点。”

  在春川玉宫高尔夫俱乐部(Jade Palace Golf Club),伍兹星期四主持了一个高尔夫教学会。球迷明显很高兴能见到他一面。“我非常喜欢泰格-伍兹。”51岁的宋在妍(Song Jae-yeon)说,“我真的想到这里来。我不可能靠近他,但是远远地看着他也很好。在他来之前的三天,我都没有睡好觉。”

  耐克之所以将伍兹带到亚洲来,目的是为了激发年轻一代参与体育运动,退而求其次,至少要对他穿的衣服感兴趣。“亚洲代表了全球高尔夫市场的40%,而且还在成长。” 辛迪-戴维斯认为理由主要有两点,亚洲中产阶级的膨胀,以及高尔夫进入了2016年奥运会。“至于世界其它地区,高尔夫市场是否在成长,你很难那样说。”

  当然如果伍兹能重新回到冠军圈子那就更好了。谈到这个问题时,伍兹表示美国大师赛的好表现已经让他振作了精神。“你知道,今年的每个星期,我的表现都在改善。”伍兹在春川的这所高尔夫俱乐部中说,“我认为从整体来说,奥古斯塔是好的。当然,我没有赢,不过我在进步。西恩-佛利(Sean Foley)和我训练的东西正在好转。”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泰格伍兹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