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伍兹北京对话 飞人下“战书”欲比拼乒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43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下午,刘翔和高尔夫名将伍兹一起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某体育品牌的商业活动中,刘翔表示很希望能和伍兹一起切磋“乒乓球”。

  这是10年来,老虎的第5次中国之行。“过去几年我来过几次中国,发现中国有很多 视频-伍兹刘翔PK乒乓球技 飞人网前短球巧胜老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高尔夫爱好者和球迷,中国的市场很有潜力,我希望把自己的高尔夫经验和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分享。”

  对于北京的印象,伍兹是从鸟巢开始谈起的,“刚才我第一次去了鸟巢,非常壮观,我想我现在还没参加过奥运会,到2016年的时候我已经40岁了,会不会很老了?”

  两位体坛名将在会面时显然有点惺惺相惜。刘翔称赞伍兹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伍兹,当然听说过也知道他,因为他是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他很幽默,不像赛场上那么咄咄逼人,有霸气。他虽然已经是父亲,但还是觉得他是个大男孩。”

  伍兹也对刘翔进行了褒扬:“相信刘翔利用他的身体条件完全可以打好高尔夫。”

  一个是田径跨栏项目,一个是高尔夫项目,尽管是两个看似没有交集的名将相遇,但刘翔还是找到了这两个项目的共同点:“大家都是玩儿技术的。”刘翔说:“由于训练很累,训练完就不太想动了,因此从来没有打过高尔夫球,自己平时玩的都是乒乓球和桌球。”

  在会面中,刘翔还向伍兹下了一份“战书”,不过较量的项目既不是伍兹的高尔夫、也不是刘翔擅长的田径跨栏,而是两者之外的“乒乓球”项目。刘翔说:“乒乓球打得怎样啊?很希望和伍兹一起打球。”如果真的要较量一下的话、打乒乓球对双方来讲还相对公平一点,不过经常玩乒乓球的刘翔获胜几率可能会大一些。

  谈及破110米栏世界纪录那次,刘翔说:“很兴奋不觉得累,当时并不知道已经打破世界纪录,直到旁边有一位标枪的裁判员拦住我我才知道跑完了。”伍兹听罢则笑着提议刘翔跑400米项目,刘翔则开玩笑地回答:“交给我儿子吧……”

  在短短的一小时左右时间里,两位明星运动员就事业上的成就、个人爱好、如何面对压力进行着对话。相同的是两个人讲话均滴水不漏,不同的是刘翔在自己的地盘上,比老虎更幽默。

  过去几年曾经来到中国,高尔夫在中国市场上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认为中国的高尔夫球一直在不断进步,特别是看到很多青少年投入到这项运动,这是我为什么来到这里给青少年示范教学的原因。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泰格伍兹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