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评价伍兹很幽默 老虎约会晚上一起吃个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39  新京报

刘翔评价伍兹很幽默老虎约会晚上一起吃个饭

  相见欢 昨日,刘翔与伍兹在北京体育大学会面,两人把手言欢。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伍兹与刘翔两个体育项目的代表人物在北京体育大学报告厅进行巅峰对话。与“飞人”比起来,已经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伍兹更为稳重。面对刘翔抛过来的棘手问题,“老虎”的回答滴水不漏。

  这是刘翔与伍兹的第一次见面,也是伍兹的第一次北京之行。刘翔对后者给予了高度评价,“伍兹很幽默,不像赛场上那么咄咄逼人。别看他已经当父亲了,场下还像一个大男孩。”

  互动环节,主持人让刘翔向伍兹提问。刘翔抛出了一个难题,“你准备打高尔夫打到多少岁?”这个问题,伍兹已经见过多次,他应对自如,“当我真的打不动了,再也无法赢得锦标之后,我才会放弃。但我了解现在的自己,还有很多能量,有很长的路要走。”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将成为奥运会项目,伍兹对此也有所期待,“我还没参加过奥运会呢,到了2016年时我已经40岁了,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些老了。”

  问完这个问题之后,刘翔笑着表示,“其实我真想问他是不是特别想睡觉?只是觉得这个问题好像有些不靠谱。”伍兹前晚搭乘专机从深圳抵京时已经是深夜,对话之前“老虎”刚刚访问了鸟巢。听到这个问题,伍兹又笑了起来,“还好,还好。”今日,伍兹将前往韩国继续他的亚洲巡回之旅。

  ■ 反问

  伍兹调侃“翔飞人”该跑400米栏

  刘翔:把任务交给我儿子

  本报讯 (记者张宾)伍兹回答问题滴水不漏,相比起来,刘翔则更幽默一些。当伍兹指出刘翔协调性很好,打高尔夫一定能成为高手时,刘翔笑着说,“都是玩技术的嘛。”

  对话之前,刘翔先向在场的大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在谈到状态时,刘翔一句“我状态一直很好”,引来一片喝彩声。

  互动环节,伍兹抛向刘翔的第一个问题是,“晚上要不要一起吃个饭?”这个玩笑过后,“老虎”正式的问题是:“你雅典奥运会夺冠那一刻,自己在想什么?”

  这个问题让刘翔滔滔不绝讲了起来。“我撞线那一刻并不知道自己是冠军,感觉面部表情很抓狂,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是一直跑一直跑。跑到标枪场地附近,一个裁判才把我拦下来。要不我会一直跑……”一直在听同声传译的伍兹打断了刘翔,“你这么爱跑,干脆以后练400米栏好了。”

  刘翔思索了片刻,“400米栏?我想这个任务还是交给我儿子吧。”伍兹以及现场的观众又笑作一团。

  看完这篇新闻,我的心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泰格伍兹中国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