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天王对话中国飞人 伍兹称刘翔适合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8:06  新浪体育
高球天王对话中国飞人伍兹称刘翔适合打高尔夫
伍兹对话刘翔(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泰格伍兹在昨天结束完深圳的活动之后,当晚就飞抵北京。今天下午,这位世界高球天王现身北京体育大学,并与中国“飞人”刘翔进行了精彩对话。

  伍兹今天身着黑色T恤加牛仔裤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报告厅,与昨天在深圳出现的一身红色高尔夫行头完全不一样,看来北京之行是一趟轻松之旅、

  伍兹首先谈了第一次到访北京的印象,他说:“刚才我第一次去了鸟巢,非常壮观。”刘翔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伍兹,当然听说过也知道他,因为他是个里程碑式的人物,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视频-刘翔总结与伍兹共同点 “我们都是玩技术的”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刘翔接着说:“他很幽默,不像赛场上那么咄咄逼人,有霸气。他虽然已经是父亲,但是在场下还是像一个大男孩一样。”从来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球的刘翔表示,他想向伍兹学习打高尔夫球。

  伍兹鼓励他说:“你学高尔夫会好的,因为你有爆发力,协调性也好,有很好的运动素质,会有好的成绩的。”

  刘翔则幽默地回答道:“都是玩技术的嘛!”引起现场观众哄然大笑。

  在谈到怎么应对赛场上的压力时,伍兹侃侃而谈。他说:“压力是一种挑战,是一种乐趣,会刺激你的肾上腺素,让你更专注,我喜欢去享受压力,并战胜压力。”

  伍兹接着说:“我会每天都坚持训练,力求比前一天做得更好,这样会让我有更多的信心和进步,比如我也在不断修改自己的技术,比如最近我就改变了自己的推杆技术,这些会使我不断进步。”

  最后进入两人互问环节,刘翔想了一会儿问伍兹:“你准备打高尔夫打到几岁?”

  伍兹回答说:“直到某一天我感到力不从心吧,不过我已经有很多次这样的感觉了,可我都坚持了下来。”

  该轮到伍兹问刘翔了,这下可难住了专注于打高尔夫的伍兹。他想了差不多20秒时间,然后愣愣地刘翔:“你想不想一起去吃饭?”引起现场爆笑。

  最后伍兹认真地问了刘翔一个问题,“在雅典赢得奥运会冠军的时候,你感觉如何,尤其是当你撞线一刹那赢得金牌的时候。”

  刘翔回答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跑到终点那一刹那,没有想到自己是第一名,跨到最后一栏,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自己不知道赢了,就感觉腾云驾雾,我一直往前跑,一直到前面弯道,有个标枪裁判把我拦下,不然我还要跑。”

  主持人最后对刘翔说,要是你还想跑,你以后跑400米栏吧。刘翔则回到道:“400米,那就交给我儿子吧。”现场再次响起了学生们的掌声和笑声。

  (fango)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泰格伍兹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