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手云集阵容强大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21:06  新浪体育
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

  新浪体育讯 以梁容银为代表的8位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前冠军,和以帕德里格-哈灵顿为首的四位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以及中国首席职业高球手梁文冲、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和西班牙球星塞吉奥-加西亚,下周四(21日)将现身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角逐第17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的奖金总额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约300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冠军不仅能收获高达300万人民币(约50万美元)的支票,还将获得5月前往西班牙参加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的资格。即将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打响的本届比赛,将迎来赛事有史以来最强的参赛阵容。

  刚刚在美国大师赛上打进前20名的上届冠军梁容银表示:“卫冕自己的冠军头衔对一个球员来说意义重大,是对赛事和赞助商的尊重。我在中国已赢过两次大赛冠军,很高兴又能重返福地。我知道中国赛的冠军头衔还从没有被成功卫冕过,但凡事都有第一次。”

  与此同时,中国球星梁文冲也正跃跃欲试,争取有所突破成为200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加入欧巡赛以来的首位本土冠军。梁文冲是今年156位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位曾在全长7,335码、标准杆72杆的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球场获胜的球员。

  梁文冲表示:“当麓山宣布承办今年的中国赛时我十分兴奋。能在曾经夺冠的场地参加自己国家的公开锦标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一年前梁文冲在麓山公开赛上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17座、也是最新一座冠军奖杯。他在延长赛第一回合击败了韩国选手金亨泰夺冠。之后他前往苏州参加2010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取得并列17名佳绩。

  “获胜总是很艰难的,而去年在麓山的胜利尤为紧张,”这位32岁的中国头号球星承认,“目前我感觉十分放松,球技正处在最好的状态。但要想战胜参赛球员中众多世界级选手,我需要发挥我的最佳水平。”

  “届时我将会得到众多中国本地球迷的支持,希望在他们的激励下我能够赢得渴望已久的中国赛桂冠。赢得自己国家公开锦标赛冠军无疑是每位球员的毕生梦想,” 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继续说,“更何况冠军还能获得参加世界比洞锦标赛的资格,这将是对我的职业生涯增添新的动力。

  此外,2010年莱德杯优胜队——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刚刚有了一个新角色,在美国大师赛期间为天空体育台担任球评。今年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中国赛。他的目标是从欧洲队队长的身份顺利转换,让自己的职业生涯重新走上轨道。

  “最近几年,中国赛已经成为我每年赛程的固定一站。我已经赢过香港公开赛和澳门公开赛,如果能再增加一个中国公开赛冠军就更圆满了。”这位曾在世界范围内赢得40项赛事冠军的球星表示。

  “今年参赛阵容强大,加西亚和哈灵顿的加盟为赛事赞助商和主办方增加新的价值,而由梁文冲和张连伟率领的一批雄心勃勃的中国职业球员,也将向世人展示中国国家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17年来的发展成果。我很享受在中国度过的时光,高尔夫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而过去的23年沃尔沃已成为推动世界职业高尔夫运动的强大动力。”曾9次赢得沃尔沃冠名赛事、连续7年称霸沃尔沃欧巡奖金榜的蒙哥马利表示。

  即将于下周4月21至24日,在四川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开杆的总奖金2000万元人民币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由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也是今年在中国举行的首场欧巡赛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