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高球大师赛 南非球员50年来首披绿色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抓住领先了三轮的一代高尔夫球新星麦基尔罗伊最后一轮自乱方寸之机,南非球手施瓦茨尔后来居上,凭借最后四洞连续抓到的4只“小鸟”,最终以四轮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的佳绩夺得美国大师赛冠军。

  这是南非球员时隔50年再次在这项四大满贯赛上身披象征冠军的绿色夹克,也是南非球员第三次获此荣誉。

  施瓦茨尔打到最后两洞时还不清楚自己是否能夺冠,因为澳大利亚新锐戴伊与他在总成绩榜上同样以负12杆并列第一,而且另一位澳大利亚好手斯科特紧追不放。在上述两位澳大利亚球员以负12杆结束比赛后,施瓦茨尔在最后两洞连射2个“小鸟(低于标准杆1杆)”,最终以66杆结束比赛,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

  前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当天也有不错发挥,打完第八洞还一度与麦基尔罗伊同处领先地位。他以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结束当天比赛,并以278杆的总成绩与另外两位球手并列第四名。

  21岁的麦基尔罗伊在前九洞还以负11杆领先众将1杆,可第十洞他发挥失常,打出“三柏忌(高出标准杆3杆)”。这一洞一下打乱了这位小将的心境,自乱阵脚的他接下来不仅未能再抓“小鸟”,而且又在三个洞中把自己的成绩拉下4杆,最终以284杆从前三轮的首位跌到并列第15名。

  不过,北爱尔兰小将麦基尔罗伊被看好是未来大满贯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今年总奖金为750万美元的美国大师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99位高手参加,作为四大公开赛之首项赛事,只有世界排名前50位的职业球手和在世界大赛取得过优异成绩的高手才有资格参赛。同时,主办者还适当给一些特别球手甚至业余球手发放“外卡”参赛。

  该项赛事始于1934年,几十年来比赛一直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举行。从1949年起,凡获冠军的选手主办者都会给他披上一件绿色夹克。中国最优秀的两位球手梁文冲和张连伟此前先后受到主办方特别邀请参加过这项大赛,不过均未能晋级后两轮决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