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剑峰:光环褪去伍兹显虎威 善解人意组委会得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1年美国大师赛第二轮比赛在奥古斯塔国际俱乐部结束,99人参赛49人获得晋级,经过两轮角逐,超一半的选手无缘周末赛。北爱尔兰球手麦克罗伊发起强烈攻势,连续两轮抢占领先榜。伍兹首轮一如既往交出七字头,次轮发起攻势交出66杆,最终以并列第三晋级。前两轮结束后,新浪高尔夫特邀球评王剑峰进行如下点评:

  今年美国大师赛前两轮,堪称最近几届最精彩两轮。天才型年轻选手打出了伟大的比赛,曾经辉煌的奥古斯塔宠儿也在奥古斯塔向着新目标稳步前进。麦克罗伊交出-10杆,使成绩+2及以外的选手晋级梦碎,去年叱咤大满贯赛场的凯梅尔和麦克道威尔都在淘汰之列。

  在上一篇的前两轮分组焦点分析中,我重点推荐了麦克罗伊、福勒和简森-戴伊这一年轻天才组。在高尔夫的赛场上,麦克罗伊是一个欧洲年轻贵族,福勒是一个美国时尚型男,戴伊是澳洲蓝领。三人同组打出了美轮美奂的两轮比赛,均机身前十。组委会的善解人意和绝妙分组收到了巨大回报,他们的天赋,技术,想象力和临场发挥,乃至他们的风格各异的挥杆、装束、气质风度等都是体育竞技,体育营销和大众传播的美好元素。

  毫不夸张地说,这是20年以来最为精彩和经典的前两轮比赛。美国高尔夫频道评论员评价麦克罗伊时,谈到他目前与去年英国公开赛的不同,推杆和短杆救球有了很大的提高。英国公开赛第一轮,标准杆上果岭率奇高,17/18,所以打出超低杆数,第二轮标准杆上果岭率大幅下降,就打出超高杆数。但这次大师赛第一轮,他的标准杆上果岭率比英国公开赛第一轮低很多,但成绩很好,他推进了很多需要的推进的球,他救到了需要救到的球。第二轮也相当稳定。如果后两轮,他的推杆和短杆依旧出色的话,他是不可战胜的。同组的另外两个人现在果然具有黑马相,年轻球迷会无比期待冷门出现。但无论如何,他们在奥古斯塔已经成功了。

  当赛场的焦点聚焦于麦克罗伊一组时,老虎却在悄悄地一步步逼近领先榜。当关注度和观众的疯狂程度降低时,当头上的光环褪去时,老虎在奥古斯塔显得平静、沉稳。虽然第二轮第一洞失误,但他能够很快恢复状态,后面17洞拿下8只小鸟。之所以有这么好的状态,我们尤其要注意的是老虎的中短铁杆技术,今年有了细微的改进,挥杆韵律更好,更轻松,身体释放更完美自然。咆哮的老虎有时并不可怕,而不声不响紧跟对手,伺机发起攻击的老虎才更可怕。老虎已经在窥视绿夹克,他依然是奥古斯塔的宠儿和热门。

  继上届大师赛后,崔京周又打出很高水平,加入冠军争夺行列。第三轮,老虎和去年4轮都同组的崔京周再次同组出发,彼此都会感到舒服,这应有利双方发挥。

  严格来说,前两轮成绩在-3以上的球手都有机会争冠,其中奥格维,维斯特维德,卢克-唐纳德,梁容银,卡布雷拉等大赛经验丰富的选手不可小视。卡波斯在奥古斯塔依旧伟大,如果短推不折磨他,他也可能创造大师赛历史,成为年龄最大获得冠军的选手。如我预测一般,米克尔森蝉联冠军和连续两个星期拿背靠背冠军的概率太低了。

  (王剑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大师赛专题   王剑峰专栏

更多关于 维斯特伍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