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决定成败 备用木杆助球员一臂之力成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7:48  新浪体育稿费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当美国大师赛即将登场之际,各大球星的练习如火如荼得进行,但是除了技术和心理素质的调节之外,一些容易被人忽视的细节也许也会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如备用球杆则可降低比赛意外发生的系数 ,并且在关键时刻可以助球员一臂之力。

  让球员每人都备份一套球杆似乎会显得很笨重,相对的可以选择只准备一支备用的木杆,这却能轻而易举。很多球员都会选择这样做,像亨特-马汉、扎克-约翰逊、布兰德-斯勒德克尔、比尔-哈斯还有莱恩-帕尔默,他们都额外准备了木杆以防止在运输途中或者是比赛期间损坏原配的木杆。一些人会将他们安置在开往球场的球车上,另外一些人会放在下榻的酒店。

  “我带了一支候补木杆还有三支球道木,它们都特别的长,要是把他们装在我的旅行袋中在途中极有可能损坏,”哈斯,作为职业球手已经在PGA巡回赛上辗转了六年,但是他带的候补木杆从来没在比赛中派上过用场。同样,莱恩帕尔默也是如此。

  然而。亨特-马汉却因为留了一手准备了备用木杆杆,使得他并没有在2010年的凤凰公开赛上因为球杆的损坏失掉比赛,还赢得了冠军。“我总是会带个备用的木杆,因为在比赛场上,适合自己的木杆很难找很难改变,”他说,“木杆不同于其他的杆,它是十分特殊的,所以你要尽可能的和它亲近熟悉它。”他会在一场比赛时将这个备用的木杆安置在汽车的后备箱内。

  在凤凰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马汉在第二洞发现他的Ping Rapture V2木杆破裂了。根据高尔夫规则,首先必须要经过委员会的确认,确定这个杆为损坏了的不可用的杆。“那花费了很长的时间来确定是否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弃用它,因为它破裂了,同样委员会要鉴定它不可打和不适合比赛。但是最后问题终于解决了。”委员会允许马汉在不拖延比赛的情况下替换一支杆。“那就是我为什么总是会带一支备用木杆,瞧瞧,就是防止那种情况发生。”

  马汉的女朋友康迪-哈里斯,当时正跟随着马汉,所以在哈里斯的帮助下,他很顺利的在打下一洞之前拿到备用木杆,哈里斯从取杆到返回比赛之洞可能只需要15分钟。“包括钥匙所在的一切东西都在哈里斯那里,所以真是个好时机,很幸运,工作人员和她一起去球车内取杆,以至于我在下移动发球台上能够使用到备用的木杆,因为那个洞是个五杆洞,天哪,我可不想在一个五杆洞用3号木来开球。”

  最终,马汉以65杆结束比赛并且击败瑞奇福勒获得胜利。马汉说“击中球道,木杆是我必不可少的杀手锏,所以准备一个备用的木杆是十分有必要的,也是意义重大的,它为我带来了好运。”

  2007年大师赛的冠军约翰逊提到,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第一轮开始之前,他的木杆就损坏了,所以准备一支木杆是及其有必要的。

  斯勒德克尔,他的木杆同样在2008年梅赛德斯冠军锦标赛第17洞发球台上被损坏,因为他仅仅只剩一洞,所以他就用3号球道木完成了最后一洞最终以71杆的成绩完成比赛。第二天,他带了个备用杆并且最终以69-70-70的成绩获得并列第十。“木杆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没有球杆会是毫无差别的,但是自己准备一个自己比较熟悉的终归是比较好的。”

  尼克-沃特尼,赢得了三月份在多拉的凯迪拉克世锦赛,他是很多没有准备备用木杆的球员之一,但是假如在比赛期间木杆发生意外,他说,他只能在一轮比赛后去维修站进行维修或者复制一个。“不过很幸运,幸亏木杆没有发生意外。”

  因为大多数的球员都会在出现新型号的球杆是更换木杆,所以他们带的备用球杆是不是永远都不会被派上用场呢?“有些球员或许会在比赛结束后用到它”哈斯说道。

(高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