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莱尔纪念首胜五十周年:战胜帕尔默奠定明星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25  新浪体育
黑骑士普莱尔黑骑士普莱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参加1961年美国大师赛的时候已经是大满贯赛冠军了。他在那一届比赛中击败阿诺-帕尔默,成为第一个赢得绿茄克的国际选手。与此同时,这个胜利也标志着他终于成为了明星。普莱尔最近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回忆了那一届比赛。

  “自信心在这项运动之中,非常,非常重要。”加里-普莱尔这个月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能够在奥古斯塔取胜其实只是一条很细的界限。最终能够取胜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普莱尔现在75岁,他总共赢得三届美国大师赛,今年是他首胜的五十周年纪念。9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本周再次回到奥古斯塔,星期三将与六十年代的另外两个巨头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一道参与三杆洞竞赛。

  在这样一个时刻,普莱尔回味起了多年之前的那个星期一。那一年,因为下雨,最后一轮延迟到了星期一。那一天,南非人一点也不畏惧“阿尼军团”,在第18洞的沙坑中精彩地一切一推成功保帕。与之相对,帕尔默随后在该洞吞下双柏忌,因为落后一杆屈居第二。

  “任何时候你赢得一场大满贯赛,它对你的生涯都有重要意义。”加里-普莱尔说,“在奥古斯塔,有总统艾森豪威尔,波比-琼斯等人的相伴,这本身就是一场非常非常特别的胜利。”

  1959年,加里-普莱尔已经赢得了英国公开赛,然而在美国球迷心目中,他还没有树立起自己的地位。那个时代,阿诺-帕尔默是“皇帝”,他统治着美国高尔夫。因此加里-普莱尔在奥古斯塔惩罚性很强的后九洞丢掉四杆领先给阿诺-帕尔默之时——他在第13洞吞下双柏忌,在第15洞吞下柏忌——“阿尼军团”已经迫不及待,准备庆祝他们的英雄连续取得第二个胜利了。

  不过普莱尔没有就此跨掉。他拿下了三个重要的帕,包括在第18洞果岭沙坑之中拿下的那个帕。这让他仅仅落后阿诺-帕尔默一杆。

  帕尔默保持着优势,当他来到第18洞的时候,他的状态仍旧很好。他稳健地开了一个球上球道。可是接下来,按照帕尔默的回忆,他出现了问题。在他进攻果岭之前,他分心了。7号铁将球击入右边的沙坑之中。“大约一个小时之前,加里在同样一个沙坑之中拿下了一个精彩的一切一推。我却打出了一个糟糕的沙坑杆,最终它飞过了果岭,顺着斜坡滚到了另外一边。”帕尔默说。

  一个劈杆外加两个推杆之后,阿诺-帕尔默打出6杆。这让加里-普莱尔成为了冠军。帕尔默表示很长时间以来,他一直认为那是他最具毁灭性的失败之一。“那真是难以置信的时刻。”加里-普莱尔说。

  普莱尔后来又在奥古斯塔赢了两次,分别是1974年和1978年。最后一次取胜的时候,“黑骑士”已经42岁,他成为了当时年龄最长的冠军。当然1986年,尼克劳斯的胜利掩盖过了他,刷新了年龄最长冠军纪录。不过1998年,62岁的加里-普莱尔在奥古斯塔成功晋级,现在仍保持着年龄最长晋级者纪录。

  今年,孙女萨凡那(Savannah)将在三杆洞竞赛中为普莱尔背包。4月10日至11日,普莱尔也会在奥古斯塔举办一个慈善活动。

  除此之外,南非名宿还计划前往刚刚在南卡罗来纳州落成的新公司总部。在加里-普莱尔集团办公室附近,他的标志性球场也快竣工了。这座球场的名字叫做:山脉公园克里夫斯(The Cliffs At Mountain Park)。

  一直到今天,普莱尔的日程仍旧很满,他总是到全世界巡视球场,参与各种活动。一年下来,他会打5、6场比赛,这足以让他感到开心。“我已经吃了一顿大餐。”普莱尔说,“现在,我准备在餐台旁站起来,因为我已经吃饱了。人生还有许多别的乐趣。”

  除了在全世界担任高尔夫大使,普莱尔同时积极参与各种慈善活动,其中包括提醒儿童肥胖,敦促各个年龄段的人们健身。“年轻人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南非人说。

  总体下来,普莱尔参与了52届美国大师赛。当然没有几场能与他的首胜相提并论。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普莱尔清楚球迷都在支持“阿诺那个金发男孩”。可是“阿尼军团”的每次叫好都让他更为坚定。

  时年25岁,普莱尔那个时候觉得:“压力不是用来担心的,而是用来热爱的。自此之后,它一直跟随我。”

  奥古斯塔的第一胜同时也帮助普莱尔在世界的另外一头推广高尔夫。自此之后,他一直以此为己任。“美国大师赛胜利向我证明我可以在美国取胜。能够实现那个目标是巨大帮助。”普莱尔说。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普莱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