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赛前十激发吴阿顺信心 2011年力争双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6:32  新浪体育
吴阿顺吴阿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一周前的同一亚洲印尼PGA锦标赛,吴阿顺在2011年的个人第一场比赛中一举冲进前十名,阿顺赛后表示,这个成绩对自己的信心有了极大的鼓舞,2011年要力争在国内、国际赛场上两线夺冠。

  吴阿顺在雅加达帝国高尔夫俱乐部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280杆(69-67-74-70)单独排名第十,取得个人在同一亚洲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对于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年初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再调整一下,状态应该会更好一些。”吴阿顺说。

  2011年元旦后,吴阿顺飞赴美国西海岸,与新教练Joe Thiel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磨合。Joe Thiel是美国少数拥有“大师级”名衔的教练,多年来一直跻身美国高尔夫杂志全美百大教练行列。

  在美国的两个多月时间里,Joe Thiel对吴阿顺的技术、心理、思想、策略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教练跟我讲了很多东西,但是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要消化这些内容还是有点短,”吴阿顺说,“现在在场上还不是那么稳定,教练教给我的东西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消化,变成自己的东西,然后在赛场上运用出来。”

  吴阿顺说,教练灌输给他的比赛策略和思想在印尼体现的比较明显。以前他在赛前准备方面时间太赶,这次去美国,教练通过一些仪器和数据做了测试之后,提醒他下场之前多一些时间做准备。“以前我是1个小时准备,现在调整到1个半小时,”吴阿顺说,“让自己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准备,包括吃饭、热身、练习,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很静的一步一步去准备,以前太赶,导致每个步骤都没有做到位。”

  在印尼的四轮比赛中,吴阿顺一共抓到20只小鸟,但是也先后吃到10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对于这样的起伏,阿顺坦言在技术上和心理上自己都还有一些不足。“在美国时教练也指出了我的各方面的缺点,他认为我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吴阿顺说,“换一个角度来说,通过这周的比赛,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自信,相信还可以做得更好。”

  2010年征战日巡赛的第一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吴阿顺没能保住全卡,随后的资格赛中又表现不佳,仅取得2011年少数几场比赛的资格,在日本遭遇灾难性的地震之后,今年的日巡赛之旅更加扑朔迷离,阿顺也随即调整了自己的方向。“今年的主要精力会放在国内和同一亚洲的比赛上,”吴阿顺说,“现在同一亚洲的比赛办得越来越好,高协也非常支持中国球员参赛,我们的机会会越来越好。”

  目前,吴阿顺正在备战即将开战的中锦赛2011年揭幕战,而后是VOLVO中国公开赛,“今年我的目标要在国内赛场上拿到冠军,”吴阿顺说,“国际赛事中也要力争冲冠。”

  (La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阿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