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桑二世杯霍希延长赛胜出 末轮打出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8:22  新浪体育
大卫-霍希夺冠大卫-霍希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5岁的英格兰球手大卫-霍希(David Horsey)在摩洛哥阿加迪尔举行的欧巡赛-哈桑二世杯最后一轮的2号洞打出一杆进洞,最终在延长赛的第2个洞上力克卫冕冠军瑞斯-戴维斯(Rhys Davies)与南非人贾科-范泽尔(Jaco van Zyl),夺得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哈桑二世杯皇家宫殿球场(标准杆为72杆)展开了激烈的最后一轮比赛,54洞的两名并列领先者霍希与戴维斯都打出69杆(-3),而范泽尔则以68杆(-4)收杆,他们三人均取得了274杆(-13)的总成绩,一起进入到延长赛上决胜负。在四杆洞最后一轮进行的延长赛较量中,他们在延长赛的第1个洞全部保帕,打成平手。到了延长赛第2个洞,戴维斯与范泽尔再度保帕,霍希则拿下了小鸟,获得了哈桑二世杯的冠军和25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29,825元)的奖金。戴维斯与范泽尔都获得了并列第2名,南非球手乔治-科慈(George Coetzee,69杆)以276杆(-11)的总成绩排在第4位。

  霍希与戴维斯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霍希迎来了开门红,在1号洞抓鸟,在180码的三杆洞2号洞打出了一杆进洞,随即甩开戴维斯,获得单独领先。虽然霍希在3号洞和5号洞吞下了柏忌,但他很快又在7号洞和8号洞分别抓下了8英尺和6英尺的小鸟推。那时,戴维斯已经落后霍希三杆。上届赛事的冠军戴维斯发起了反攻,从10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而追平了霍希,其中在12号洞的开球便留下了5英尺的短推,助其拿下精彩的小鸟。来到倒数第2个洞17号洞,霍希从球道中打出了漂亮的第二杆,把球打到距离洞杯的12英尺处,他用了两推抓下小鸟,而戴维斯则打短,未能攻上果岭,没法用一切一推夺得小鸟,让霍希带着一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洞。可是,霍希在最后一洞却蹒跚前进,虽然他的开球打到了球道中央,但他攻果岭的一杆未能得手,他的第一次切杆又没打好,最终吞下了双柏忌。与此同时,向来推杆出色的戴维斯未能顶住压力,面对4英尺的制胜推杆推过了,最终吃下柏忌,把比赛拖进了延长赛。

  加上之前取得相同总杆数的范泽尔,霍希、戴维斯、范泽尔重新回到最后一洞18号洞进行延长赛。在延长赛的第1个洞里,霍希攻果岭的球打到了沙坑里,当戴维斯错过了20英尺的小鸟制胜推杆之后,心理素质强大的霍希出色地保住8英尺的关键推杆来继续比赛。到了延长赛的第2个洞,霍希攻果岭的时候再度把球打到右边,但这一次没有陷入沙坑,球落在果岭的边缘,最终拿下小鸟推,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桂冠。

  25岁的霍希赛后说:“最重要的是,我终于松一口气了。到了最后阶段,我打得非常艰苦。老实说,我不能相信瑞斯错过了那记制胜的推杆。如果我们在打比洞赛,那么对于那记推杆,我会给他‘OK’(表示认输),因为他是世界上推杆最好的球手之一。因此,我对自己进入延长赛的争夺感到惊讶,接着赢得胜利,那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现在还沉浸在这种喜悦当中。这种情况并非经常发生——你取得了像今天这样的开局,尤其是当你处于争胜的处境下。显然,打出一杆进洞肯定需要一定的运气,不过那个一杆进洞为我今天剩下的比赛做好了铺垫。”

  霍希成为第4位赢得哈桑二世杯的英格兰球手,之前彼得-汤森(Peter Townsend,1978年赛事)、马丁-盖茨(Martin Gates,1994年)、罗杰-查普曼(Roger Chapman,2000年)这三名英格兰人都获得过哈桑二世杯的胜利。这也是世界排名第115位的霍希拥有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去年,他在BMW国际公开赛上实现了欧巡赛首冠。

  “我每一周都期待着胜利,”霍希继续说,“每一次,我来到欧巡赛上,我就是为胜利而来的。虽然你不能始终如愿以偿,但是你必须要有期望,相信你能够在任何一个星期赢得胜利。我的挥杆也许没有打出我能够展示的出色水准,不过我上周打得很出色,我知道我本周会有很好的机会。”

  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全场抓下9只小鸟和1只老鹰,只在11号洞吞下唯一一个柏忌,取得了62杆(-10)的佳绩,创造了皇家宫殿高尔夫球场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最终,这位去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副队长以281杆(-6)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15名。比约恩说:“即便是出现了一个柏忌,出现了一记三推,我还是打得很好。当我拿下了我应该推进的推杆,没有犯下任何大错误,17次打出标准杆上果岭之后,这就是那种取得好成绩的日子之一。”

  浏览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哈桑二世 霍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