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1年大师赛回顾:伍兹打败米克尔森实现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1年美国大师赛下一周即将在奥古斯塔举行。在此,我们搜集到一些美国大师赛的回顾文章与读者分享。本期文章讲述的是2001年赛事。那一年伍兹打败米克尔森夺取了冠军,不过更为重要的是,伍兹连续赢得四场大满贯赛,实现了所谓的“老虎大满贯”。

  不是那么多比赛结果都像里程碑,都具有突破性,以至于人们要发明一个新词来形容它。而且这个新词会进入高尔夫词典。2001年美国大师赛是一个例外。

  在领先15杆赢得美国公开赛,领先8杆赢得英国公开赛,延长赛战胜鲍勃-梅(Bob May)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后,泰格-伍兹进入2001年有机会连续赢得第四场大满贯赛。当然那不能算大满贯。大满贯是指同一年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然而这肯定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此处诞生了一个新的术语:“老虎大满贯”。

  虽然这个术语缺少一点原创性,但是它足以表达那种兴奋程度。在当代意义的大满贯赛之中,还没有一个人同时赢得四大满贯赛,可是伍兹站在了历史的边缘。

  与以往一样,伍兹进入美国大师赛的时候,几乎是所有人的拥护对象,因为他在之前已经赢得湾丘邀请赛和球员锦标赛。赛事开始之后,伍兹没有让人失望。

  伍兹开局第一轮打出70杆,而中间两轮他打出66-68。结果是,最后一轮,他与老对手米克尔森同组出发。

  进入星期天的时候领先一杆,伍兹开局就吞下柏忌,不过他抓到6只小鸟,再次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个杆数最终帮助他取得2杆胜利,同时也让“老虎大满贯”这个词汇诞生。

  “真的非常特别,真是如此。”伍兹随后说,“连续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真是难以相信,因为要许多事情综合在一起才能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任何一场比赛,大满贯赛尤其如此,因为你需要在合适的时机达到峰值。有时候,你还需要一些运气。你需要恰巧碰到一些好事情,你需要让所有事情都对路。连续四次赢得大满贯赛,这真是太好了。可以肯定高尔夫之神在上天照看我。”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