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新赛季上海启动 阵容刷新纪录各方名将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1日上海消息: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2011赛季今天在上海东方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启动。新赛季首站比赛上海女子精英赛(4月1日至3日)与国际全面接轨,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新面貌,首先是参赛人数刷新纪录,精英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尼、中国台湾以及中国内地等八个国家及地区一百二十余名球手出战。其次是叶莉英、吕晓娟、魏筠洁、拉萨米等一大批国际明星助阵。

  2008年年底诞生的中国女子巡回赛已经进入第三个赛季。2011赛季,巡回赛将与国际全面接轨。首先,巡回赛将第一次设立国际资格学校考试,只有在考试之中排名前20位的选手才能成为中国女子巡回赛的种子选手,拥有全年的参赛资格。其次,巡回赛首次引入沟槽新规,凡是参加比赛的选手,球杆的沟槽都必须符合R&A的规则。

  为了让这两点顺利贯彻实施,巡回赛向全世界发布了新闻,并向各大巡回赛以及高尔夫协会发去了通知。这是本次赛事能够吸引到泰国、日本、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以及中华台北等国家或地区40多名球手前来争取这20个名额的原因。与此同时,绝大部分球手都带来了符合规定的球杆的原因。除此之外,巡回赛还邀请了R&A研究和检测部主管史蒂夫·奥托博士(Steve Otto)为球手提供球杆检测服务。

  “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刷新了我们巡回赛的一个纪录。我们举办比赛以来,5万美元的常规赛,从没有超过100人过。”中国女子巡回赛总裁李红说,“我们更高兴的是,这场赛事的阵容有叶莉英、吕晓娟、魏筠洁、拉萨米等一大批国际明星助阵。2011年上海女子精英赛可以说是数量和质量的双飞跃。这非常有利于我们申请进入世界排名组织,融入到国家高尔夫大家庭之中。”

  3月11日,日本东北海域发生了9.0级大地震,日巡赛延迟。这是日本一大不幸,然而客观上,它就增强了中国女子巡回赛的阵容。叶莉英、吕晓娟、魏筠洁等旅日名将都将角逐在上海东方的比赛。“能够有机会重新走上CLPGA赛场,感觉非常棒,也很期待。”日巡赛种子选手叶莉英说,“CLPGA的阵容能从以前的40到50人增加到现在的120多人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我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

  这些名将的加盟令冠军争夺充满了悬念,也让卫冕冠军帕查拉朱达(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的优势不再明显,尽管她去年的表现给上海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帕查拉朱达在最后一天打出65杆,破了球场纪录,最终以2杆优势夺取冠军。“去年的比赛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可是今年的参赛阵容这么强,要争取冠军并不容易,我将尽力而为。”泰国姑娘说。

  去年表现卓越的不止帕查拉朱达,还有中国两位业余球手,一个是黎佳韵,一个是还在读小学的石昱婷。国家队队长黎佳韵落后两杆获得亚军,本周她也将回来参赛。只不过现在她的身份变了,她已经转为了职业选手,更重要的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她帮助国家队赢得了一枚团体银牌。“转职业第一场比赛,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我的首秀表现。但是,我希望自己不要背负过多的压力,不要想太多,专注于赛场的同时享受比赛。”黎佳韵说。

  当然,这一周的另外一条主线是哪些选手能够通过国际选拔赛成为中国女子巡回赛的种子选手。中华台北选手陈姳燕多年以来一直征战中国女子巡回赛,前年她在上海女子精英赛上获得了第三名。她坦言赛事还没有开始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当我知道只有20名选手才有资格的时候,我吃了一惊。”已经拥有日巡次级巡回赛参赛资格的陈姳燕说,“我觉得这条规则其实蛮严格的,我听说有许多选手都要争取这20个名额,竞争相当激烈。我想我们要好好拼一下,要好好加油。”

  对于中国女子巡回赛展现出来的欣欣向荣局面,李红总裁感到高兴:“新的赛季,新的面貌,我相信比赛一定有不一样的精彩。在这里,我要欢迎广大球迷前来观赛。这一周我们组织了许多观众的活动,包括:‘球员一杆进洞,观众喜得汽车’活动。我希望我们的球手能够打出一杆进洞,让星期六和星期天各有一位观众赢走20万元的轿车。”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