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秦千惠期待处子秀 阶段目标先适应CLPGA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4:50  新浪体育
秦千惠果岭写真 秦千惠果岭写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云南理工大学二年级学生秦千惠(球员微博)通过山东南山的职业考试,来到了CLPGA赛场上。长相秀美的她立即成为赛场上的焦点。对于职业首秀,她并没有给自己制订过高的目标,因为她觉得职业第一年的任务主要是融入巡回赛的生活。

  21岁的秦千惠是云南昆明人,16岁那一年因为爸爸的原因接触到高尔夫,去年她在上海赢得了一站希望赛,不过对于她来说,去年的重点不是业余比赛,而是职业考试。“去年的目标主要是职业考试,参加业余的比赛,主要是为了准备职业考试。”秦千惠说,“去年10月份,我终于实现目标,在山东南山的职业考试中获得第八名,从而获得职业资格。”

  上海女子精英赛是秦千惠第一次以职业身份参赛,在新人之中,她颇受关注。首先,她是一名大学生;其次,她身材秀颀,相貌清纯,看上去非常像一个模特。从她的谈吐之中,你会发现她真的是秀外慧中。

  “这一周,我的目标是获得晋级。教练李晓光告诉我,职业与业余是完全不同的,第一年最重要的是融入职业气氛之中。对于比赛,你不能太当回事,也不能不当回事。”秦千惠说,“我梦想成为中国最出色的职业球手之一,可这个目标你不可能一蹴而就。你需要为自己制订阶段性目标,每个阶段完成一个目标,不能给自己制订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

  那么除了融入职业圈子之中,秦千惠还有别的阶段性目标吗?秦千惠表示去年因为要考职业,自己投入了许多精力,所以耽搁了一点学业。今年在征战职业比赛之余,她要把课程捡回来。“打球很重要,但是知识也很重要。”专业为经济管理的秦千惠说。

  这是为什么秦千惠很犹豫该不该参加今年8月份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原因。“你一个阶段的目标不能太多,最好为一、两个,要不然,你很可能哪一个目标都完不成,做不好。”秦千惠说,“我很希望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但是这个问题我还在考虑之中。”

  秦千惠已经代表中国参加了西班牙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那场比赛之中,她获得并列22名,是中国选手之中表现得最为出色的一个。

  不过很显然,职业比赛与业余比赛不同,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不同。在前几天试场的过程之中,秦千惠已经感觉到了。“上海东方的球道很狭窄,而且风比较大。至于果岭,速度明显很快。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秦千惠说,“不过正如我给自己说的,我不会给压力,要将自己的状态调到最佳。我相当期待比赛的来临。”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秦千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