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方被指利用高尔夫球场捞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0:27  新京报

  高尔夫球会员资格既出售给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也卖给平民和外国人。军方一边未支付任何租金,一边又对(其他人)使用政府资产收费,从而挣了一大笔钱。 ——印度审计报告

  印度国家审计人员近日指认军方在政府土地上违法运营高尔夫球场和体育俱乐部。他们宣称,军方是印度最大的土地拥有者,它所掌控的97个球场涵盖8000英亩土地。

  在审计人员看来,印度军方不应首要修建高尔夫球场,因为打高尔夫球并非属于获得认可的军方活动。

  私人公司运营球场

  由审计长出具的审计报告认为印度军方掌控大量土地的现象“让人忧伤”。审计报告显示,至少32平方公里面积的免租地块交由私人公司“军区高尔夫(Army Zone Golf)”使用。该公司目前运营97个豪华的高尔夫球场。

  “军区高尔夫”公司网站宣称其力求在军队内推广高尔夫球运动,并在印度运营一些壮观的高尔夫球场。

  审计报告表明,高尔夫球会员资格既出售给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也卖给平民和外国人。运营收入被存入一个私人团队基金的账户,从而规避审计。此外,军方通过允许更多人,而不仅仅是军人,使用这些运动设施而“赚得盆满钵满”。

  审计报告说,军方“一边未支付任何租金,一边又对(其他人)使用政府资产收费,从而挣了一大笔钱”。

  军方反驳审计报告

  军方发言人欧姆·辛格表示,审计报告中有关平民也被允许成为军方体育俱乐部会员的说法,是错误的。他说:“这些地方是包含有高尔夫球场的公园。军人们喜欢打高尔夫球。这有什么错?这些地方非常美。”

  尽管军方对审计报告予以回击,然而观察人士指出,审计报告可能加强了印度人的担忧,即腐败已渗透到最具信赖的公共机构。

  据悉,印度军官自殖民地时期就享受打高尔夫球的乐趣。对于军营而言,拥有自己的球场和体育俱乐部可谓平常事。(钟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