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少年大胆挑战精神可贵 李源着眼眼前先稳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0:53  新浪体育
李源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开球李源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李源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上独树一帜,在东莞银利俱乐部第一天打出67杆,全场唯一六字头,第二天连连遭遇开球失误,大胆挑战,依然带回72杆,平标准杆。两轮成绩139杆,8杆优势赢得冠军。李源表示他明白自己问题所在,可以看到这位14岁少年在思索,在成长。

  学球七年,李源收获的冠军奖杯不胜枚举,征战了数不清的赛场和轮次,他已成为众人认可和争冠好手,而他明白:现在赢得冠军并不是参赛的目的,而打出好成绩,在赛场稳定发挥,在比赛中变得更成熟,这才是他不断努力的方向。

  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深圳站比赛中,李源一枝独秀,第一天交出全场唯一红字67杆,这首先保证了他夺冠无忧。第二天,连连状况和成功挽救,一方面暴露了他目前的问题,另一方面也看到李源在高尔夫运动中大胆挑战的精神。李源说:“现在的问题就是击球不稳,思想不够成熟。”

  李源后九出发,吞下一个柏忌未见红字。转场之后,从3、、4、5洞连吞三个柏忌,而这并未影响他的心态和势气。6号洞开球右曲,小球落在7号洞球道。两个球道之间有高耸的林木隔离,李源扎入林木中,走过去查看完对面果岭状况,再与球童确认好果岭方向。一杆扎实的击球,球童告之“上了果岭”,李源不禁窃喜,“这也能上果岭。”该洞保帕。最后一洞,击球不稳的问题继续暴露,李源从9号洞得开球台又一次将球放在右侧另一洞开球台旁边,第二杆穿越树林将球放在球道上,第三杆放在果岭前方,两推保帕。李源的大胆进攻并不是盲目的,他说:“这个球场球道比较宽,很有机会打鸟和打帕。”

  尚在打男子B组的李源开球可以达到280码,7号铁也有170码,李源有高尔夫的天赋和潜力。他表示也有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的想法,但目前还不想想太多,先着眼处理要眼前的事情。“先把动作稳定下来,有时候我的球会乱飞。”

  最近,李源暂时退出海南高尔夫球队,他希望这个年龄段在文化课业上多一些储备。目前,他可以保证每天2个小时练球,周末时间会更多一些。李源偶尔会跟启蒙教练、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肖志金一起下场。刚学球前三年,李源是跟着肖志金学球,而肖教练对他打球的动作、思想都有很深的影响。李源对这位启蒙教练也很信任、很感激,他说:“我们常在一起打球,他会传授我一些方法,尤其是特别球位的处理。”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