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队两将包揽业巡男女冠军 陈忱称得益于体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9:54  新浪体育
海南队领队(右一)陈忱与教练和两位冠军合影海南队领队(右一)陈忱与教练和两位冠军合影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东莞消息:高尔夫加入奥运,为其运动身份正名之后,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体制在悄然变化,备战全运奥运,全国各省市地区开始计划和着手组建高尔夫球队,且形式多样。海南高尔夫球队系统化、体制化得训练方式,在今年中信银行业巡赛东莞站再现成效,队员金大星杨嘉欣两人包揽男女冠军,尤其金大星的66杆反击争冠,令人由衷竖指称赞。

  2011年中信银行业巡赛第一站在中信常平高尔夫俱乐部揭幕,球场标准杆71杆,球道较长,零星散落在球道和果岭周边的沙坑、郁郁葱葱的林木、长草给球员们制造了不少挑战。三天中仅有8位球手打出单轮红字,只有金大星一人总成绩低标准杆,-6杆。

  金大星第三轮的反击足够抢眼,完成17洞,6鸟无一蓝字,只是在18号洞进入沙坑时,由于好胜心强,直攻果岭,四杆上果岭,两推遭遇当天唯一柏忌,金大星谈到当天的发挥,“按照教练的指导,放平心态去打,争取每个都标准杆上,有机会再争取抓鸟。”这两年,金大星取得了明显进步,他与教练一致认为,这得益于在海南高尔夫球队的系统训练。金大星说:“教练一直用系统帮我分析,教授一些如何克服困难球位的方法。”

  金大星以9杆优势赢得冠军,杨嘉欣延长赛上力敌冯思敏迎新年开门红。海南高尔夫球队领队兼教练陈忱,他不辞辛苦驱车载着队员们转战各地高尔夫赛场,看到两位队员的表现,陈忱露出满意的笑容,而他的评价依然保守:“对他们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金大星发挥可圈可点,他还是有点急,杨嘉欣打得比较顽强。”

  海南高尔夫球队在业余赛场包揽男女冠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年底,金大星与张维维就曾在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海南站夺冠。陈忱认为,这取决于海南高尔夫球队系统的训练和体制。从技术教练、体能教练、心理训练、训练设备和文化课程等,海南高尔夫球队拥有完备的训练体系。“我们有专门的教练、训练体制,队员可以拿工资奖金,他们不用操心下场训练和比赛管理经费。”

  目前,海南高尔夫球队已有16位队员,包括职业和业余,还将继续招揽人才,预计将队员发展到二十人左右, “他们是全岛的期盼,在省政府支持下,海南就是要打造高尔夫岛屿,我们只是为备战奥运会先走了这一步。” 陈忱说继续表示,“我们培养出队员,然后让国家选拔,希望将来奥运会上有海南队的球手参加。我们不是要培养一个球员,而是高尔夫项目的运动员。”

  业巡赛东莞站比赛结束后,陈忱将带领参赛队员到东莞银利外商高尔夫俱乐部,有部分小球手在那里参加同期举行的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他要驱车载着所有的参赛队员们一同返回海南。作为教练,陈忱坦然接受了额外为队员们服务的这部分工作。采访即将完成时,陈忱特别提到:“我们要特别感谢中国爱地房地产公司对球队的赞助和支持。”当然,中国高尔夫发展、中国球员发展需要更多中国企业的赞助和支持。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