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社评:伍兹球技是一个猜不穿道不破的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3:28  新浪体育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伍兹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争冠希望随着他在第三轮打出74杆已经消失在风中。这与他今年的大多数时候的表现没有太大差别。这给大家留下一个猜不透的谜:到底伍兹的球技怎么了?美联社记者提姆-达尔伯格(Tim Dahlberg)在他的评论之中清楚的阐释了这一点,不过他对美国大师赛仍旧充满了希望,认为伍兹或许会给大家一个想象不到的结果。

  采访室之中人挨人,身穿绿茄克的奥古斯塔会员在后墙站成一排,以防有哪位记者不守规矩。泰格-伍兹走了进来,最终做好准备,回答一些有关他生活的谜。

  去年4月份的那一天,采访室之中的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不可能知道太多,因为伍兹一如既往。他含糊地谈论着自己要当一个更好的人,在私人生活的问题上打着太极,对于自己的竞技状态密不透风。

  好吧,甚至几天之后,在耐克的那则广告之中,他过世的父亲看上去都在天上问他,可沉默的伍兹却只是以呆滞的目光回应。“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想知道你是什么感受。你从中得到了教训吗?”老父亲问道。

  一年之后,我们仍然在寻找以上的答案。今天,伍兹仍旧是一个谜,如同那天在奥古斯塔采访室中的他一样--他努力重返高尔夫,可是仍旧纠缠于各种杂务,这种杂务最终让他成为一个离婚男人。

  最近有报道说,伍兹有了一个新的女朋友。这再次激起了八卦媒体的兴趣。可是当另外一场美国大师赛临近的时候,关于他私人生活的话题已经失去了味道。现在我们想知道的是:他的球技到底怎样?

  星期六在佛罗里达,他的球技呈现在大家面前。当伍兹进入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第三轮的时候,他考虑着争冠的问题。因为一天之前,他在这个艰难的球场上打出了一个漂亮的68杆。“我们努力为第一场大满贯赛积蓄力量。这就是我的竞技状态。”伍兹在第二轮结束之后说,“已经在积累了,就快好了。”

  充满了希望的字句,然而这样的话我们之前不是没有听到过。伍兹谈论自己的竞技状态好起来已经有几个月时间,尽管他的无冠状态已经延伸到第二年。

  接下来,他交出了星期六的那种表现--那让你怀疑他还能否赢得另外一件绿茄克。后九洞,他两个球下水。在完美的位置上切杆锄地。以前他从来不会失手的短推推不进。这一切累加在一起,他打出了一个74杆。这让伍兹又一次失去争冠的可能。这一周是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一个曾经无人能及的球场上,在巴巴-沃森等新星直接瞄准旗杆进攻的时候,伍兹却无法保持住自己的位置。

  美国大师赛距离现在不到两个星期。可是伍兹看上去还是一片迷茫。他的球技到底有什么问题,从媒体室到酒吧间,从加利福尼亚到佛罗里达,一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要了解答案,与了解伍兹一样“容易”。这项任务已经让许多业余的心理医生无能为力。

  伍兹打出了一轮好球,接下来却放一个臭弹。他击出以前那个伍兹击出的那种好球,接下来却是一个个大错。这里找不到一个固定的模式,这让情况看起来更为混乱。即使伍兹本人看上去也很窘迫,好像其他人一样。

  伍兹应该很恐惧从木兰道穿行到前冠军的泊车位。不过,奥古斯塔或许会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将一切颠倒过来。去年,在他复出的派对上,他就是这样的,整个星期,虽然他的挥杆很差,他却始终有机会争冠。每一轮,他都打出低于标准杆,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让人根本预料不到他会在随后遇到那么大的挫折。

  伍兹了解奥古斯塔的每一个叶片,也知道他该将球击到什么地方。如果他能够像去年那样,在喧闹的人群之中打得那样好,他应该可以出现在领先榜上。

  “无论我的状态如何,某些球场我真的感觉很好,感觉很舒服。奥古斯塔是其中之一。”伍兹说,“多年以来,我在那里赢过几次,而且绝大多数时候,我的名次都很高。那个高尔夫球场适合我的球风。”

  如果伍兹对于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第三轮感到郁闷的话,他并没有表露出来。面对媒体他回答得很有耐心,然后出去给球迷签了五分钟名。

  这是以前那头老虎不会做的事情。至少这是他努力履行诺言,要对高尔夫运动和球迷更加敬重的证据。他仍旧在进步之中,可是看上去,他与球迷偶尔的交流更加自然了。

  新的挥杆也在一点点完善。这里好的击球多过坏的击球。现在只是让他们更为完善,更为稳定。迟早,他需要一个胜利找回自己的骄傲。对于伍兹来说,美国大师赛来的时机不能更好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