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西里岛赛因天气拖延至周一 杰奎琳暂领先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欧巡赛的新赛事西西里岛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由于在周日中午遭遇雷雨,导致比赛中断了2.5小时,令9名球手打到天黑也未能如期完赛,比赛将拖延至周一完成。目前,36岁的法国名将拉斐尔-杰奎琳(Raphael Jacquelin)在打完12个洞之后以一杆优势暂时获得了领先。

  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多娜佳塔高尔夫度假村温泉球场上举行的西西里岛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雷雨不期而至,令赛事官员不得不在当地时间11点16分暂停比赛,令比赛拖延了2.5小时。结果,打到天黑,54洞的领先者杰奎琳周日仅打完了12个洞,当天的成绩是-2,目前以-11的总成绩暂时位居成绩榜首位,最靠近他的依旧是英格兰球手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沃尔同样以-2的成绩打完了12个洞,以-10的总成绩暂居次席。西班牙球手莱拉(Jose Manuel Lara)完成了15个洞,暂时以-9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瑞典球手乔尔-斯约乔尔姆(Joel Sjoholm)完成了18洞的比赛,打出69杆(-2),以277杆(-7)的的总成绩暂居第4位。

  杰奎琳带着一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他平稳前进,在前7洞抓下了3只小鸟,其中在7号洞,他的沙坑救球留下了4英尺的短推,助其得到了漂亮的小鸟球。在12号洞之前,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还手握三杆领先优势,可是他却在那里没能保住6英尺的保帕推杆,吞下了柏忌,而沃尔则刚好在那个洞以小鸟收尾,最终便令杰奎琳的领先优势顿时缩减至一杆。在周一仍旧要完成6洞的情况下,杰奎琳与沃尔之间的比拼愈加显得激烈。

  杰奎琳说:“在我们离开那里之前,在12号洞吞下柏忌有点令人沮丧,但实际上,在那个洞出现柏忌算不错了,因此我不能抱怨太多。我本轮目前的成绩是-2,领先一杆,所以我们将会重新回到赛场上,明天再度比赛。尽管因为天气的缘故很难掌控好果岭的速度,但我今天打得不错,拿下了更多的推杆。”

  谈到比赛的推迟,导致他们领先组球手直到下午三点左右才开球时,杰奎琳补充道:“没事。等待很漫长,不过在那种处境下,影响你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知道你的比赛没法完成成了事实。那是最难应付的事情,不过我打得相当不错。在巡回赛征战了14年,这会令你接受这样的大部分事情,我会没事的。”这位前法国的头号高尔夫球手将在星期一力争结束长达4年的欧巡赛冠军荒。

  沃尔则承认,12洞出现的插曲重新燃起了他争冠的好戏。这位只在2000年登喜路锦标赛上赢得个人唯一一场欧巡赛的英格兰人表示:“缩小了两杆的差距,那非常重要,因为拉斐尔在最近两天成了楷模。他的击球非常好,他每一次的击球都非常准确。我得说实话,告诉你,在最近三周没打比赛之后,我感觉我的球打得有点生疏。我有两、三杆打得不好,这不像我,因此当他在12洞打出左曲球之后,这帮了我的大忙,毕竟他出现那样的状况并不多。”

  这位35岁的英格兰人在本周透露过只花了59便士(少于人民币10元)便买到的苹果手机(iphone)应用程序改善了推杆,另外也坦承他在心理学方面花费得更少。沃尔表示:“我今天早上与妻子好好地聊了聊,她告诉我可以在一些地方去提高,她指出了一些问题,她是正确的,我认为这有助于我。我在这方面花得很便宜,不是吗?不过这确实有帮助,希望我能够在周一的比赛中做到。”

  八届欧巡赛奖金王科林-蒙哥马利在最后一轮打出73杆(+2),以282杆(-2)的总成绩暂居并列第29位,依旧没法取得自2008年之后个人首度进入欧巡赛前十名的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西西里岛 杰奎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