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MA大师展示球杆制作 160万镀金球具分外惹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8:32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HONMA大师高桥为大家展示球杆制作HONMA大师高桥为大家展示球杆制作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至20日,2011年中国高尔夫球博览会的盛大聚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内外三四百家、来自不同高尔夫产业领域的商家大显神通,尽情展示新品、两点,然观众无论从专业需求和游览观光上都得到满足。很多打球的人,或许常用高尔夫球杆,使用很多装备,但这些纤细又牢靠的球杆制作过程,恐怕少有人了解。本次展会HONMA站台旁,观众们就有视频-强力围观 酒田匠师现场揭开球杆制作神秘面纱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机会零距离现场观看日本高桥大师制作球杆的全过程。在旁边的柜子中,价值160万镀金镶钻的一套高尔夫球具装备更是惹眼。

  在HONMA展台,来自酒田工厂的高桥大师在工作台开始制杆时并不没有太多人围观,可当过往的观众注意到这个戴着白手套,神情专注的中年男子正在手工制作球杆时,都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这种近距离看着著名球杆一步步在匠师手中打造出炉的机会可真是难求。

  制作球杆的关键在一个“卷”字,高桥会将16个精确裁剪而成的贴膜逐层卷起,每贴完一层,他都还要用熨斗对球杆进行加热,用手将球杆抚平。据HONMA工作人员介绍,高桥每天能卷制400个杆身,入行26年来,在他手中完成的球杆不计其数。

  在本次高博会上,一款价值160万的球杆令所有的球杆都星光黯淡,来自酒田工厂的极品球杆,据HONMA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球杆不仅在材料上镀金、镶钻一样不能少,在杆身的制作和杆头打磨的功夫上均是费尽了大师们的心血。HONMA设计师接受新浪高尔夫的专访,现场为大家揭秘这套高尔夫球杆的奥妙。

HONMA制作师现场讲解HONMA制作师现场讲解

  柜子里金光闪闪的球杆虽然略显遥远,不过幸运的观众有机会在高桥大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体验卷制球杆全过程,拿着自己卷成的高尔夫球杆,这份成就感怕是比打出小鸟球还要强烈。

  (杨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HONMA高尔夫专题 

更多关于 高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