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强震震撼蓝魔赛场 三选手牵挂家人安危心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当日本发生8.8级大地震和10多米大海啸的时候,三位日本选手还要在迈阿密征战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他们牵挂着家人、朋友的安危,在多拉蓝魔TPC球场度过了煎熬的一天。

  池田勇太(Yuta Ikeda)半夜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那是日本近海发生大地震之后发出的。大地震引发了横扫日本东部沿岸的大海啸。而池田勇太所读的大学正好距离东部沿岸非常接近。

  接下来几个小时,池田勇太一直在看电视上的新闻,努力打电话,联系家人和朋友。再后来,他需要起床,参加WGC-凯迪拉克锦标赛。

  “实在太困难了。” 池田勇太在凯迪拉克锦标赛第二轮结束之后说,“困难的地方是……日本的手机通讯仍然没有。我打了许多电话,可是我一个人也没有联系上。并不是说他们不在了。只是说我还没有联系上他们,确保他们OK。”

  在多拉的三位日本选手--池田勇太、石川辽(Ryo Ishikawa)、藤田宽之(Hiroyuki Fujita)--都在努力跟进8.8级大地震的最新消息。大地震造成的大海啸已经令仙台,最接近地震中心的沿海城市遭受了重创,数以百计的人死亡或失踪。

  三位选手的住所距离仙台至少有250英里,然而不代表他们就没有麻烦。“我家住的地方也有5.0级的地震,那仍然是很强的地震。”石川辽说,“我希望周围的人安然无恙。”

  每天早上起来,石川辽总有查阅新闻的习惯,这一次他发现的新闻实在太震惊了。还好,在第一轮补赛之前,他已经联系上了家人,并且了解到他们一切安好。石川辽在第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

  “我收到了父亲的一条消息,消息说:‘集中精力打高尔夫。我们都安好。做你需要做的事情。’”石川辽说。

  可是下午的第二轮,石川辽却打得不好,仅仅打出76杆,被甩到了6杆之外。石川辽上午说比赛之中不去想地震是非常难的,不过他在第二轮结束之后就说,并不是地震影响了他的表现。“蓝魔决定要名副其实,就这么简单。”石川辽说。

  藤田宽之有一年去重灾区宫城县(Miyagi)打过一场比赛。他表示在仙台附近自己有一些朋友,不过这些朋友他都没有保持联系。当藤田宽之看到电视中的毁灭性灾难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像是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 藤田宽之通过一个懂英语的日本记者说。

  藤田宽之在出发时间临近的时候联系不上家人,因此他前往蓝魔球场打球的时候,努力将注意力放在高尔夫球上。当他完成第一轮时,他了解到家人一切平安。

  在三位日本选手之中,池田勇太受到的影响明显更大。一开始他告诉翻译,在地震平静下来之前他不想说这件事情。“真的非常难。”池田勇太说,“那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千叶出生和长大,可是我去仙台读的大学。看到电视中的那些画面,真是难以让人接受。我非常,非常关切事态的发展。”

  19岁的石川辽已经在日巡赛上赢得9个冠军,他是日本球手之中人们最熟悉的一位,因为他参加过好几场大满贯赛,并且打了总统杯。他表示埃尔斯和维杰-辛格都主动过来慰问他,以及他的家人。石川辽的同组球手是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瑞奇-福勒母亲这一边也有日本血统。“我希望确保他的家人是否安全。” 瑞奇-福勒说,“不过看上去,我们整天都不想谈论大海啸的事情。”

  石川辽对于日本的破坏程度依旧不清楚,在那里他获得待遇与伍兹相仿。可是他身边围绕了更多记者,这些记者告诉了他所有事情。“由于报道的幅度,我了解到日本的情势非常严重。”石川辽说,“我尽最大可能不去想它,可是正如你能想象到的,真的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