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赛次轮马汉领先凯梅尔逼近 伍兹落后9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对于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第二轮的结局,亨特-马汉唯一开心的是:自己还在多拉领先榜榜首。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五,亨特-马汉一度将优势扩大为4杆,可是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吞下两个柏忌,最终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突然之间,世界第一来到了他的身边。这个世界第一不是伍兹,伍兹依旧在30多位之外徘徊。这个世界第一是德 视频-马汉捍卫次轮榜首位置 伍兹左手怪暂平标准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国人马丁-凯梅尔。

  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连续第二周坐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在风中他一个柏忌也没有吞,交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与意大利选手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一起位于并列第二位,落后亨特-马汉一杆。星期六,德国人将从最后一组出发。现在,他已经相当熟悉这样一个位置了。

  “我击了许多好杆,只是收尾部分不是我希望的结果。”亨特-马汉说,“可是我非常满意自己所处的位置。”

  亨特-马汉的两轮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力争第二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他打出68杆,与马丁-凯梅尔一样,两轮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亨特-马汉是自己让马丁-凯梅尔更具竞争力的。他丢的两杆分别出现在第14洞和第16洞。第14洞,一个相对长的距离,他用了三推。第16洞,他的开球开坏了。当然,他的跌落也让更多人有希望在周末争夺冠军。

  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69杆),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69杆),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70杆),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70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仅落后2杆。再落后一杆有亚当-斯科特(70杆)、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69杆)和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66杆)。

  多拉三冠王伍兹没有在这一群选手中,他连接近都谈不上。同样,米克尔森也是如此。伍兹的推杆依旧挣扎,错过了4个10英尺以内的推杆,到最后的时候看上去不能更坏了。第16洞和第18洞的6英尺小鸟推,他根本没有机会,最终他打出74杆,已经落后领先者9杆。

  不过,伍兹持久的印象不是他错过推杆,而是他的发球。第二洞,他一号木开出一个让人透不过气的大左曲,小球只飞了122码,通常情况下这也就是一个挖起杆的距离。随后是第14洞,那里他的发球只有188码远。

  “要想忍住不笑出声真是难。”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谈到伍兹第二洞的发球时说,“我们都有打坏球的时候。他开出了我们的那种坏球。这个人正在锤炼他的高尔夫挥杆,偶尔,你会击出一些奇怪的球来。”

  当某个记者表示伍兹看上去没有多少乐趣时,他的答案却充满了乐趣。“当你落后9杆的时候,你没有多少可乐的。”伍兹说,“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因为这一点快乐。”

  米克尔森在上午回来补赛的时候,3个洞他丢了3杆,其中八号洞五杆洞他两次将球击入水中,吞下了双柏忌,最终交出73杆。第二轮,他的表现好了一点,交出71杆。这意味着他和伍兹一样,两轮过后的成绩都为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34位。他们这一组的另外一个选手麦克道尔。北爱尔兰人在九号洞果岭上发现在推杆的过程中小球移动了,他因此主动处罚了自己一杆。麦克道尔第二轮交出73杆,要比美国两个大牌好一杆。

  伍兹和米克尔森星期六还将同一组出发,这是他们第一次连续三天同一组出发。不过他们很可能只是赛事的一个预热,因为他们已经落后那么多了。

  与此同时,马丁-凯梅尔却成为领先榜上令人生畏的一个名字。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他领先8杆赢得阿布扎比锦标赛。两个星期之前,他闯入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决赛。没有费多少劲,这一周他再次进入冠军争夺圈。

  亨特-马汉原本有机会在图森鸽子山淘汰马丁-凯梅尔的,可是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却失去了领先。“他的奔袭让人印象深刻。”亨特-马汉说,“他的内心看上去非常强大,我想这正是他与别人不同的地方。他是一个推杆好手。他打得真的很棒。实际上,他也在不断赢比赛。这是优秀与伟大的区别。”

  麦克罗伊在阿布扎比的时候,曾与马丁-凯梅尔同组最后出发。当他估计周末机会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只是瞄准领先榜第二位。“甚至亨特领先我两杆……给马丁一杆领先,我也很难追赶上他。”麦克罗伊说。

  进入周末的时候,大约有一打选手在四杆范围之内,包括哈灵顿和卫冕冠军埃尔斯。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抱有相同想法。

  马丁-凯梅尔在出奇寒冷的天气之中打了8个洞。有多冷?亨特-马汉在迈阿密甚至戴上了滑雪帽。可是德国人在第一轮交出了66杆。下午,他同样稳定,虽然没有危及亨特-马汉的领先,可是他始终坚持着。

  这是世界第一必须具备的品质,看上去,他不会那么快失去那个位置。“特别是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后,许多人都觉得那也许是我职业生涯的终点,特别是德国。”马丁-凯梅尔说,“对于我来说,重要的是我不断在赢。当然,我很高兴,我非常满足。然而那不是终极的满足。”

  今天对于石川辽、池田勇太(Yuta Ikeda)以及藤田宽之(Hiroyuki Fujita)来说特别煎熬,无论他们在比赛之中表现得如何。这三位日本选手都非常震惊祖国发生了毁灭性的大地震。

  石川辽至少能够在第一轮恢复之前联系到东京北部的家人。第一轮,他打出65杆,落后亨特-马汉一杆。下午的比赛石川辽非常挣扎,绝大部分是因为风,他最终交出76杆,名次下滑到并列19位。

  “父亲给我发来了信息,他说:‘集中精力打好高尔夫,我们都很好。做你需要做的事情。’”石川辽说。谈到第二轮,日本神童评论说:“蓝魔决定要名副其实,就这么简单。”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