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杯酒人生-红酒搭配中国菜 中和菜品的口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2:18  精品购物指南

Editor&Text卢昊·Designer 刘璐

  红酒搭配中国菜很重要的是中和菜品的口感。

瓶子| 跨红酒的中国菜

  徽菜

  注重天然,以食养身。徽菜继承了祖国医食同源的传统,讲究食补。

  代表菜色:葫芦鸭子

  配餐酒:歌迪雅红葡萄酒

  价格:RMB 168

  国籍:法国,波尔多

  理由:鸭肉的膻味向来比较大,这款波尔多的红葡萄酒正好可以用它浓郁的口感和单宁来搭配鸭肉。

  酒体特征:梅乐给葡萄酒带来圆润迷人的酒质,嘉本纳沙威龙则赋予她良好的单宁和平衡的酒香。年轻或陈年后饮用各具风味。酸樱桃和黑莓的加入,使得该酒果香怡人。

瓶子| 跨红酒的中国菜

  鲁菜

  以清香、脆嫩、味厚纯正、做工精细而著称,精于海味,善做海鲜,且少用佐料提味。

  代表菜色:糖酥鲤鱼

  配餐酒:威特驰威士莲白葡萄酒

  价格:RMB 121

  国籍:德国,法尔兹

  理由:这款白葡萄酒的口味相对偏甜,可搭配鱼类的同时,也与其甜酥的口感形成很好的搭配。

  酒体特征:这款2007年的威士莲葡萄酒以平衡的酸度和甜度搭配制胜。果香味道浓郁,口感爽脆,又不乏丝丝的香甜以作点缀。开瓶散发着玫瑰、桃子还有杏的味道。可将正餐变得浪漫而有情调。

瓶子| 跨红酒的中国菜

  苏菜

  苏菜突出主料,强调本味,清淡可口,适应面宽,尤以擅长制汤而著称。

  代表菜色:狮子头

  配餐酒: 蝶舞园红葡萄酒

  价格:RMB 238

  国籍:意大利,托斯卡纳

  理由:这款葡萄酒单宁结构良好,味道精致,非常适宜搭配这种清淡可口的红肉类菜肴。

  酒体特征:此酒散发着浓郁精致的野浆果、香料和樱桃的香味。一入口即感单宁结构良好,橡木味道精致。伴随着黑樱桃的香味和鸢尾花突出的气息,味道醉人无比。

瓶子| 跨红酒的中国菜

  川菜

  川菜口味颇重,讲究各种味道的组成,主要有麻、 辣、咸、甜、酸、苦、香七种味道。

  代表菜色:宫爆鸡丁

  配餐酒:泰来斯穗乐仙红葡萄酒

  价格:RMB 195

  国籍:澳大利亚,嘉拉谷

  理由:来自澳大利亚的穗乐仙口感偏甜,酒体饱满,可以中和川菜中的麻、辣、苦等味道,同时增加菜色的口感。

  酒体特征:混合有成熟的洋李、黑莓、香料等香味而形成的迷人酒香,还带有几分巧克力和咖啡的香味。口感带有丰富的洋李、香料及成熟的浆果味道,酒体饱满柔软,同时融合了美洲橡木的味道,更显酒味的和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