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为奥运可以放弃大满贯 2016奥运纳入计划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高尔夫一哥梁文冲的梦想,是在2016年奥运会上,夺得高尔夫奖牌。昨天下午,坐在阳光下的这位中国高尔夫新锐选手,在谈及自己奥运会梦想时,一脸灿烂。他笑呵呵地告诉本报记者:“如果一定要我在大满贯赛与奥运会之间选择,我宁愿选择奥运会。因为这枚奖牌不仅仅代表我个人”。

  2010年,梁文冲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中国高尔夫球手。在国内某媒体刊登的“中国体坛财富排行榜”上,梁文冲以1382万元人民币的年收入仅次于姚明和易建联。梁文冲表示,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高尔夫,能让中国的高尔夫球在国际赛场上有一席之地。但他最吸引人的,并不仅仅是收入,在美巡赛比赛中,他获得巨大突破,夺得了并列第八的中国队员最好成绩。

  然而,在这些巨大成绩的背后,是他的艰辛付出。他说:“在一年的大约52个星期里,至少要参加32场比赛,剩下的时间还要练球。”也就是说,每年的绝大部分时间,他都不在家里。

  作为职业球员,梁文冲几乎走遍了全世界,但旅游永远和他没有关系。对他来说,每到一个地方,都是同样的生活节奏,要去的地方就是球场、酒店和机场。

  更令人意外的是,梁文冲的儿子已经上小学了,但他还没完成和妻子度蜜月的承诺。然而,就是这种心无旁骛,坚持不懈的专注和执著恰好是一名好的高尔夫球员要具备的素质。当问及是否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学高尔夫时,他呵呵地笑了:“愿意,当然愿意。只要孩子对高尔夫有兴趣”。

  按照计划,梁文冲今年的重点,是日巡赛和美巡赛,希望取得更多的积分,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

  至于2016年的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梁文冲说:“到那个时候我就38岁了,希望有更出色的中国球员涌现,同时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参与其中。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如果奥运会与大满贯赛事发生冲突,梁文冲表示,将毫不迟疑地参加奥运会,并且,奥运会目标就是要实现奖牌的突破。“去了奥运会,肯定目标就是为了夺取奖牌,不然去干什么?哦,难道把国内优秀选手全部淘汰了,自己只是去看看,体会一下,那多没意思呀?!”梁文冲说,“2016年,自己正好38岁,正处于当打之年,要充分了解奥运会的参赛制度(积分前15直接进入),不能脱离巡回赛,否则没有积分。”目前,梁文冲在给自己的确定计划时,已经开始考虑与2016年奥运会安排接轨。

  按照国际奥委会目前已经制订的规则,职业选手有参加奥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资格。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徐祖冀

  梁文冲

  PGA世界排名72位

  (截至2011年3月1日)

  1978

  年8月2日生,广东中山三乡镇人。15岁时,加入当地球会的高尔夫选手培训班,就此进入高尔夫领 域。2010美国PGA锦标赛上,梁文冲在第三轮比赛中表现神勇,以64杆(-8)的佳绩创造了呼啸峡的最低杆纪录,最终以并列第8名的成绩,刷新了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梁文冲个人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