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希望能在成都续写辉煌 最盼2016奥运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6:2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梁文冲:希望能在成都续写辉煌最盼2016奥运挥杆

  作为欧巡赛的重要一站比赛,第17届中国公开赛已定于4月21日至24日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而这也是这项顶级赛事首度移师四川。

  昨天下午,该赛事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目前的“高球一哥”梁文冲也来到了现场。作为一名农民的儿子,现年32岁的梁文冲童年的绝大多数时光都是在田地中度过的。直到15岁时加入高尔夫选手培训班后,他的天赋才得以显露出来,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进入前100,成为我国高尔夫球的领军人物。昨天抵达成都的梁文冲谈到了自己最新的目标,“2016年高尔夫将进入奥运会的大家庭,到时候我38岁,希望有机会代表中国去参加比赛。”

  从农家子弟到高球名将

  虽然在很多人眼里,高尔夫球被贴上了“贵族运动”的标签,但梁文冲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草根选手。1993年,广东一家高尔夫球会俱乐部准备培养一批国内青年高尔夫球手,农家子弟梁文冲被选中。这是中国第一批正式培训的高尔夫球手。那年他才15岁,对高尔夫一无所知。梁文冲曾不止一次说:“如果不打高尔夫球,像我这样的农村孩子,现在也可能就是一个打工仔,是高尔夫球改变了我的命运。”

  当时球会挑选了很多和他年龄差不多大的孩子,但是一两周后很多人因吃不了苦被淘汰了。那段时间,梁文冲练得很辛苦,常常从凌晨5点起床后开始练球,一直练到晚上。17岁那年,梁文冲便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随后他拿下了连续三届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1999年,梁文冲转为职业球员,“进入职业赛后打球不再是单纯的乐趣,而是严肃的事业。”

  经过亚巡赛和日巡赛的多年打拼,2007年,梁文冲赢得了欧巡赛的新加坡大师赛的参赛权,并且成为了继张连伟之后第二个参加大满贯赛事的中国球员,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顶峰。在去年7月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他又成为了首位在大满贯赛事中晋级的中国选手。

  希望能在成都续写辉煌

  参加奥运会是世界上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梁文冲也不例外。高尔夫运动百年后重回奥运再次使梁文冲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行之时,他正好38岁。

  昨天,谈到这个话题时梁文冲也显得比较兴奋,“希望到时自己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挥杆。”不过随后梁文冲也强调,“想要实现这个目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国高尔夫球发展不过20多年,我不是那种从小接受系统训练的球手,我还需要学习,还要多参加比赛,多积累经验,这样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

  而对于梁文冲而言,目前他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下月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参加自己国家的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是每一位高尔夫球员的荣耀。作为欧巡赛的重要一站,中国公开赛有哈灵顿、加西亚这样的名将参加,但我仍希望能战胜他们赢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梁文冲曾在成都夺得同一亚洲麓山公开赛冠军,这也让这位高球一哥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充满期待,“成都是我的福地,这次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主场。我将会做好准备,力争在麓山延续2010年的辉煌战绩。”

  早报记者张志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