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梅尔成第二年轻世界第一 凭借胜利登顶质疑消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2:22  新浪体育
马丁-凯梅尔马丁-凯梅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与李-维斯特伍德相比,26岁的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成为世界第一,质疑声几乎听不到。的确,过去两年,马丁-凯梅尔赢得的冠军可与任何人相提并论,其中包括大满贯赛冠军。马丁-凯梅尔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第一,他不会躺在荣誉上睡大觉,他还要争取更多成就。

  四年之前在美国的另外一个沙漠之中,球童芳妮-桑尼森(Fanny Sunesson)坐在大角羊高尔夫俱乐部(Bighorn Golf Club)的练习果岭旁边,等候工作的开始。这个时候,她提到她在德国国家队的兼职。

  当时,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快满50岁了,德国高尔夫看不到明显的继任者。那一周,芳妮-桑尼森临时给魏圣美背包,她提到有一个天赋很高的德国年轻人刚刚转为职业球手。他的名字叫做马丁-凯梅尔。

  “我不是告诉过你,记住他的名字吗?”上个星期六上午芳妮-桑尼森在鸽子山第10洞果岭后边戏谑地说。当时,芳妮-桑尼森看到马丁-凯梅尔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解决掉一个对手,朝世界第一又迈近了一步。

  与伍兹这一边的球手相比,马丁-凯梅尔成为明星的速度要快很多。其实在早期他已经显示出好些迹象,尽管不是太多人注意到这些迹象。在欧洲的一个小巡回赛中,马丁-凯梅尔打出59杆,坦率讲,无论那个杆数在什么级别的比赛中,都是一个神奇的数字。后来,马丁-凯梅尔没有参加资格学校考试便获得欧巡赛参赛卡,接着他经历了一个颇为成功的新人年。2008年在阿布扎比赢得首场欧巡赛之后,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的最后阶段打出小鸟-小鸟-老鹰,仅落后冠军伍兹一杆。

  三年前,当埃尔斯谈到马丁-凯梅尔的时候,正儿八经地说:“我向你保证: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大人物的。”

  好吧,这个星期一,马丁-凯梅尔正式接手了世界第一头衔。他在那个位置上能呆多长时间还有待观察,因为这个星期在本田精英赛上,李-维斯特伍德有机会将世界第一头衔夺回来。然而无论马丁-凯梅尔能在那个位置上呆多长时间,人们对他当上世界第一,都不存在疑问。

  尽管人们对于世界排名系统有诸多批评--绝大多数批评者来自美国--李-维斯特伍德去年11月初就当上了世界第一。的确,英格兰人没有赢得大满贯赛,可是在两年时间之中,他在大型的赛事中的确比别的人更加稳定,更加出色。

  那么到底有什么好争论的呢?首先,李-维斯特伍德在那段时间之中只赢得了三场胜利。其中一场是圣裘德精英赛。那场比赛在美巡赛只属于中流水平,而且仅仅是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在第18洞吞下三柏忌的情况下,他才夺取的胜利。另外,当他成为世界第一的那天,他实际上在英格兰的家中呆着。与之相对,马丁-凯梅尔那一天之所以没有超越他,只是因为在安达卢西亚大师赛上,他没有进入前两名。

  马丁-凯梅尔上升到世界第一位置,相比之下要活跃很多。26岁的德国人在过去两年时间赢得了7场比赛,包括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而且他在呼啸峡夺冠的方式让人相信,那不会是他最后一次赢得大满贯赛冠军。马丁-凯梅尔在最后一个洞拿下15英尺保帕推杆之后进入延长赛中。在三洞延长赛中,巴巴-沃森在第一个洞抓到小鸟,可是马丁-凯梅尔还以颜色,在呼啸峡最难的那个三杆洞也抓到了小鸟。接下来,他又连续赢得两场欧巡赛。

  在这个“日耳曼少年”(Germanator)身上已经笼罩着一层神秘了。他没有过于明显的弱点,一旦他发现自己有弱点,他会立即予以纠正。当欧洲最优秀的选手今年汇聚在阿布扎比锦标赛的时候--那场赛事米克尔森也有参加--马丁-凯梅尔以8杆优势横扫阵容,最终赢得那场欧巡赛。

  当李-维斯特伍德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第二轮被人淘汰出局的时候,世界第一的大门再次向马丁-凯梅尔敞开。他只需要进入决赛便能做到。结果在第三轮,他在最后六个洞发起进攻击败亨特-马汉。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铁木杆漂亮地将球送到第18洞果岭上,又打败了希门尼斯。半决赛,马丁-凯梅尔同样犀利,在第18洞拿下8英尺保帕推杆之后,淘汰了巴巴-沃森。

  要是马丁-凯梅尔能赢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再成为世界第一,胜利将更为甜蜜。不过没有这种必要。事实上,人们应该也没有什么争执。至少现在--或许有一段时间--马丁-凯梅尔都是大家追逐的对象,虽然在美国大师赛到来之前,差不多半打球员都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当然,这主要是因为世界排名的流动性,特别是顶端的流动性,已经远远超过伍兹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

  伍兹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五位,在1997年美国大师赛夺冠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从来没有如此低过。如果不是伍兹的自由落体下滑--这种下滑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私人生活,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的高尔夫挥杆--马丁-凯梅尔或许是坚实的世界第二。因为马丁-凯梅尔当前的平均积分为8.36分,而伍兹在开始2009赛季的时候,平均分为14.67分。因此从某个角度来说,伍兹才是决定谁会成为世界第一球手的主要因素。

  只不过这一次的区别在于马丁-凯梅尔比伍兹小10岁,而且已经经历时间的打磨。最佳状态或许还在后边。

  2008年,马丁-凯梅尔的母亲去世,三个星期之前,他将BMW国际公开赛的胜利奉献给了在病榻上的她。一年之后,他连续两周夺冠,赢得法国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只可惜他在开卡丁车的过程伤到了脚,他因此错过了最为关键的6个星期,无缘欧巡赛奖金王。

  成为世界第一不可能改变马丁-凯梅尔的远大理想。“我希望赢得比赛,我想要竞争,想要进入星期天最后一组,感受那种热度,最好是对抗是最为优秀的球手,只有那样我才能拿自己与他人做比较。”马丁-凯梅尔说,“如果我能做比较,我可以看到自己的短处和长处,我也才可以继续提高,继续好好训练。我总是期待自己更为出色,赢得更多比赛。这是鞭策我前进的动力。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