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世界排名重要时刻一览 世界第五为14年来新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6:21  新浪体育
伍兹世界排名重要时刻一览伍兹世界排名重要时刻一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经过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之后,泰格-伍兹的世界排名下降到了第五位。这是1997年美国大师赛以来他的最低排名。在这样一个时刻,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这些年伍兹世界排名的变化情况,从中我们应该能看到伍兹的兴与衰。

  (1)伍兹是1996年转为职业球手的,那一年年初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为并列517位(注释:世界排名并不排斥业余选手)。伍兹在当年的10月6日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场胜利:拉斯维加斯邀请赛。那一周过后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75位。

  (2)伍兹在1996年10月20日赢得第二场胜利:迪士尼精英赛,他的世界排名第一次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位于37位。到年底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为33位。

  (3)1997年1月12日,伍兹赢得梅塞德斯锦标赛,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23位,到美国大师赛举行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则上升到第13位。

  (4)1997年4月13日,伍兹赢得了美国大师赛,他的世界排名不仅首次突破前十位,更是上升到了世界第三。这之后他在世界前三位总共呆了14年之久。

  (5)1997年6月15日,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19名,考虑到他终生的成就,这个名次并不算什么。可凭借这个名次,以及之前一系列的好表现,他就超越格雷格-诺曼,职业生涯第一次上升到世界第一位置上。21岁的伍兹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同时也是最快上升到世界第一位置上的选手。这个时候距离他转职业还不到一年时间。

  (7)可是从1997年6月15日到1999年8月15日,伍兹对世界第一的控制并不是那么牢固。这段期间,埃尔斯和大卫-杜瓦尔也曾上升到世界第一位置上。伍兹在哈蒙的指导下修改了挥杆,1998年仅赢得一个冠军。

  (8)可是1999年8月15日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后,情况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伍兹连续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呆了264周。

  (9)世纪之交,世界第一处于伍兹的绝对控制之中,特别是在他连续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情况下。2001年5月20日,伍兹的平均积分为32.33分,领先世界第二米克尔森(12.93分)19.40分,他因此创造最大领先纪录。接下来6月3日,伍兹在赢得纪念高球赛之后,平均分达到32.44分(总积分1459.64分,参赛数45场),创造了世界排名最高平均积分纪录。

  (10)2004年,伍兹在汉克-哈尼的指导下再次调整挥杆,此时维杰-辛格崛起。2004年9月6日,维杰-辛格在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之后,世界排名第一次达到第一位,伍兹被挤到第二位。伍兹2004年仅仅赢得一个冠军,他在10月3日举行的WGC-美国运通锦标赛上获得第九名。那一场比赛埃尔斯夺取了冠军,结果伍兹的世界排名下滑到第三位,而埃尔斯上升到第二位,位居维杰-辛格之后。3天之后,伍兹与艾琳正式结婚。

  (11)2005年3月6日,伍兹赢得福特锦标赛,他的世界排名再次上升到世界第一位置上,不过并不稳固。之后一段时间,他与维杰-辛格你来我往,轮番坐上世界第一交椅,一直持续到6月12日。

  (12)2005年6月12日,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加上他在美国大师赛上拿到冠军,他对世界第一的统治渐渐稳固下来。这一次他一直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待到2010年10月31日,共计281周。而伍兹总计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呆了623周。

  (13)伍兹在2008年膝盖受伤休息了大半年,2009年则遇到了“车祸门”,这两次事件都对他的世界第一造成了极大威胁。加西亚和米克尔森一度都获得超越伍兹的机会,特别是米克尔森,他在2010年多次获得超越伍兹的机会,可惜他都没有做到。最终李-维斯特伍德取代了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14)性丑闻导致伍兹的家庭破裂,再加上他在西恩-佛利的指导下再次调整挥杆,他2010年美国大师赛复出以来一直未能夺冠。2011年1月23日,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在赢得阿布扎比锦标赛的情况下,超越伍兹,成为世界第二。伍兹的世界排名跌落到第三位。

  (15)2011年2月27日,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伍兹在第一轮遭遇淘汰。世界第九卢克-唐纳德在夺取冠军的情况下,上升到第三位。另外世界第四麦克道尔进入了第三轮,他的排名也超越了伍兹。伍兹的世界排名因此下降到第五位,这是14年以来他第一次跌出世界第三。另外德国26岁选手马丁-凯梅尔在这个星期取代李-维斯特伍德成为第14个拿到世界第一的选手。马丁-凯梅尔也是伍兹时代,唯一一个比伍兹年龄小的世界第一球手。如果伍兹再也不能崛起,马丁-凯梅尔的出现或许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道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