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纳德期待赢得更多胜利 世界第三是真实水平反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2:22  新浪体育
卢克-唐纳德卢克-唐纳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过去五年,卢克-唐纳德在世界范围只赢得了两场比赛。可是与此同时,他在过去两年就总共拿到21个前十名。他认为自己的世界第三是真实水平的反映。他同时表示以后不能只是平平淡淡地拿下一张大支票就好了,一定要争取更多胜利。

  进入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决赛的时候,卢克-唐纳德在全世界范围仅仅赢得一个胜利,而五年来,他也只是赢得两个胜利而已,与新科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相比少了很多。虽然我们不能确定马丁-凯梅尔有100%的把握,但是夺冠的把握应该超过50%。可是到最后这场比赛成就了卢克-唐纳德。他最终赢得生涯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头衔。

  “能够在这里击败世界上最顶尖的63名选手,我感觉想当满足。”卢克-唐纳德在星期天取得赢3洞剩2洞胜利之后说,“这是奇妙的一周。我遇到了许多好事情。我拿下了许多小鸟,一场比赛也没有落后过。这是那种许多事情都偏向于我的一周。”

  考虑到这仅仅是五年以来,卢克-唐纳德在美国土地上赢得一个冠军,他不能不说满足。的确,他相当稳定,然而与冠军总差一步。去年他总共10次进入前三名,可是只赢得了一个奖杯,而且是在马德里大师赛那种阵容相对较差的赛事中。可是这一周,他完美无缺的短杆技术就帮助他理顺了夺冠道路上的所有选手,最终赢得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位。

  “我每年的目标都是夺冠。”本周抓到32只小鸟的英格兰人说,“我为奖金而战的日子已经过去想当久了。我感觉我所赢得的冠军数与我的优秀程度不相匹配。这让我感觉十分沮丧。来到这里,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对抗,最终夺取奖杯,感觉真是非常满足。”

  卢克-唐纳德因为这个胜利获得140万美元奖金,以及76个世界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将从第九位上升到第三位。这意味着新的一期世界排名,总共有6位欧洲选手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其中前四位全部被欧洲人包揽。“我们在世界高尔夫上真的有一段华丽的段落。”卢克-唐纳德说,“几个月之前,李-维斯特伍德成为了世界第一,现在又是马丁成为世界第一。很明显,麦克道尔打得也相当出色,而我本人也有一个巨大的飞跃……我的世界第三是否实至名归,我不知道。可是从我勤奋的程度,以及我渴望的程度来看,那是实至名归的。

  “我感觉自己足够优秀可以成为世界第三,我猜想流行的观点我也许不是,因为我的战绩,以及我赢得不够多。可是我想排名反映得更多的是稳定性。

  “甚至李-维斯特伍德当上世界第一,他因为没有赢得大满贯赛冠军,因为过去两年没有足够多比赛也遭到了批评,可是他的稳定性足以让他当上世界第一。我知道胜利是非常重要的,应该是最重要的,可是稳定性同样重要。我想李-维斯特伍德显示了那一点。”

  当然卢克-唐纳德不想陷入这种争论之中,所以接下来他决定多赢比赛。“我从这个胜利之中得到了许多自信,我将继续下去,赢得更多胜利。与每一年一样,我的目标是赢得比赛,努力赢得大满贯赛。”卢克-唐纳德说,“我想去年是相当稳定的一年,我在欧洲赢得了一次。我想我在全世界获得了10个前三名,我肯定在不断敲冠军之门,不过我没有取胜。去年最让人失望的是:我在大满贯赛中没有竞争力,我真的没有机会。希望这份额外的自信能够让我在大满贯赛中表现得好一些,我有更多机会,希望最终能赢得一场。”

  附录:卢克-唐纳德夺冠之路

  第一轮:赢6洞剩5洞战胜查利-霍夫曼

  第二轮:赢2洞剩1洞战胜大莫利纳利

  第三轮:赢3洞剩2洞战胜马特欧-曼纳瑟罗

  四分之一决赛:赢5洞剩4洞战胜赖安-摩尔

  半决赛:赢6洞剩5洞战胜马特-库查尔

  决赛:赢3洞剩2洞战胜马丁-凯梅尔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