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专家:伍兹或沦为平庸 夺冠不再是常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0:22  新浪体育
泰格-伍兹泰格-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针对伍兹最近的表现,美联社体育专栏作家提姆-达尔伯格(Tim Dahlberg)给出了悲观的评论。他认为今日的伍兹不得不接受已经变得平庸的事实,反弹可能只是一种单方面的期许。未来,伍兹或许还可以夺冠,但要追赶上尼克劳斯的大满贯赛纪录,变得越来越不可能。以下是提姆-达尔伯格文章的译文。

  听伍兹说,一切看似很简单。他的挥杆正在进步之中,他在勤奋地更改,过不了多久他离开高尔夫赛场的时候,所拿的奖金就不只是私人飞机的油钱了。如今看伍兹打球,你不由得会怀疑他到底处在怎样一个虚幻的世界之中。

  以前,他的击球能让同辈球手惊得目瞪口呆。现在,一个有自尊的职业高尔夫球手都不会承认。以前赢比赛,他只用出现在第一洞发球台便可以了。现在,站在第一洞开球太,他不让自己感到尴尬看上去已经很知足了。

  伍兹的事态变得如此糟糕,以至于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第一轮遭遇崩溃之后,比约恩要在最后一个洞果岭上给他打气。赛后他感到如此郁闷,以至于离开赛场回家之前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自己。或许,早早回家是件好事,因为这里有许多年轻选手等候着他。可以肯定,即使伍兹真的通过了第一轮,这些年轻选手一定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他迎头痛击。想象一下,如果意大利17岁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他本人进入了第三轮——将伍兹打发回家,以前世界上最为出色的球手会是什么一种感觉。

  我们都已进入想象模式,可是谁又真的想到过伟大的泰格-伍兹已经沦落得像一个蹩脚的高尔夫爱好者,成日用可能怎样来形容自己吗?可现实正是如此——“两个容易的一切一推。17洞的那个推杆我应该拿下,第19洞的小球我应该可以放到可打的位置上。”伍兹在赛后说,“如果是那样,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对于伍兹来说相当不幸,他的故事越来越让人熟悉。他看上去仍旧能击出他以前那样的击球,可是它们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小,以至于当它们出现的时候,连伍兹本人都会感到吃惊。至于说坏的击球,那真是坏透了,比如第一个加洞的那个三号木开球。小球直接飞入沙漠之中,导致伍兹对抗比约恩,以失败收场。

  伍兹的前教练在他击出那样一杆之后都忍不住要出损招来讥讽他。“过去六年,人们一直谈论伍兹的发球有多么糟糕。可是在一场对决,一场比赛的胜负紧要关头,我从来没有见到他开球便断送自己。”汉克-哈尼发微博道。

  当然,自从伍兹的休旅车在家门口发生车祸以来,关于伍兹到底出了什么错,一直是人们热烈议论的话题。他的私人生活,他的高尔夫挥杆,他的推杆,甚至他的吐痰方式,每个人都在分析点评,甚至包括巴克利(Charles Barkley) 和朱尔医生。

  星期五晚上,美国高尔夫频道圆桌会议上,NBC球评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一连串地将伍兹与迈克-泰森、胖胖蛋先生(Humpty Dumpty)做比。“坦白对你说,这有点像迈克-泰森的故事。以前老虎有点战无不胜,能够威慑住所有人,而且在压力下能够表现好。直到生命之中的巴斯特-道格拉斯(Buster Douglas)出现之前都是这样。可是这之后,老虎的生活开始触礁。” 约翰尼-米勒说,“他的生活粉碎了,非常像胖胖蛋先生。他以前站在一个高墙上,高高在上俯瞰所有球手,接下来他狠狠地一跌。他摔得粉碎,碎片四溅,现在他正努力将这些碎片拼凑起来。那可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

  随着伍兹参加的比赛越多,看上去越来越难做到。去年,我们可以给伍兹一张通行证,因为他不得不同时处理混乱的私人生活和摇晃的挥杆。而今年,已经打完三场比赛,他仍没有显示出任何好转迹象。另外,美国大师赛只剩下几个星期了。

  去年,我写道伍兹身上发生的最坏事情并不是球迷因为性丑闻暴发而远离他,也不是他再也不能像人们以前认为的那样战无不胜,打破尼克劳斯创造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了。不,发生在伍兹身上最坏的事情是他沦为平庸。而现在,他的确在沦为平庸。

  现在看他比赛再也没有什么兴致可言了,除非你是那种奇怪的类型,喜欢听高声大骂,又或者喜欢看某个人在果岭上吐痰——正如伍兹在迪拜做的那样。他的击球距离再也超不过其他人了,一大群年轻人不仅不害怕伍兹,他们甚至迫不及待想要挑战他。

  我不怀疑伍兹还能取胜。他是如此有才华,有可能在偶然情况下发生,可我觉得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赢比赛了。我觉得他根本不可能再赢5场大满贯赛,从而打破尼克劳斯所保持的纪录。

  这个时代的最伟大球手必须要调试自己,适应这种全新的常态。可是对于伍兹来说,要做到这一点或许比调试好新挥杆更加难。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