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比洞赛四强出炉 凯梅尔唐纳德库查尔沃森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卢克-唐纳德、马丁-凯梅尔,马特-库查尔和巴巴-沃森在亚利桑那时间星期六上午闯入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半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卢克-唐纳德第一个完成。英格兰选手推入了4个11英尺以及更长的推杆,让对手赖安-摩尔(Ryan Moore)根本没有还手之力,最终赢5洞剩4洞结束了比赛。

  卢克-唐纳德的比赛闪光点很多,第六洞他从67英尺之外直接切球进洞赢下该洞。随后第11洞,他在沙坑救球搞砸的情况下,又直接切进一个球,只不过那个洞赖安-摩尔拿下老鹰,赢得该洞。

  14洞的比赛,卢克-唐纳德总共抓到7只小鸟,只吞下一个柏忌。之前六次比赛,卢克-唐纳德没有一次闯过第三轮,而这一次,世界排名第九位的他就有可能在夺冠的情况下,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三位。的确,鸽子山丽思-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不是特别适合卢克-唐纳德这种中距离的球手,可是前四轮他都相当稳定,没有一个洞落后,除了4个洞之外全部处于领先。

  考虑到上一周刚刚在里维埃拉举行的北美信托公开赛上遭遇淘汰,卢克-唐纳德真是实现了一个华丽转身。“我完全忘记了上一周的比赛。这个球场不算适合我,但是我仍抓到了许多小鸟。”卢克-唐纳德说,“我今天开了一个好头,我想第六洞的切球进洞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看上去那是一个相当艰难的一切一推。”

  卢克-唐纳德半决赛的对手是美巡赛奖金王马特-库查尔。马特-库查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赢2洞剩1洞击败了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梁容银。

  马特-库查尔有机会在第16洞结束比赛,可是没有推进13英尺推杆。第17洞,马特-库查尔没有再给韩国人机会,他从沙坑之中一切一推成功保帕,结束了比赛,成绩为赢2洞剩1洞。

  总体来说,马特-库查尔的状态并不好,比如:第三洞三杆洞梁容银吞下双柏忌,而他并未没有把握住机会,同样吞下双柏忌。“我一度取得4洞领先,最终却降到赢2洞。”马特-库查尔说,“不过我要说我仍旧处于很好的位置上。”

  世界第二马丁-凯梅尔对阵希门尼斯是四分之一决赛的焦点之战,他们一个是八强选手之中最年轻的一个,另外一个则是最年长的一个。一开始,局面完全倾向德国选手。他在第14洞抓到5英尺小鸟之后,领先洞数达到4洞。

  可是希门尼斯接下来发起了猛烈反击。第15洞,他拿下13英尺推杆赢回一个洞,而第16洞三杆洞,西班牙人再次取胜。这个洞,两个人都没有上果岭,希门尼斯将球切到了21英寸处之后获得了对手的OK。与之相对,马丁-凯梅尔错过了10英尺保帕推杆。

  希门尼斯的反攻并没有因此结束,他在第17洞连续赢得第三个洞,因为马丁-凯梅尔连续第二洞吞下柏忌。只不过47岁老将在第18洞没有坚持下来。在果岭外没能切球进洞,他不得不承认失利。马丁-凯梅尔在这个洞52英尺的距离两推保帕,最终赢1洞惊险闯入半决赛。如果德国人在半决赛中战胜巴巴-沃森进入决赛,他将成为历史上第14个拿到世界第一头衔的球手。

  J.B。霍姆斯与巴巴-沃森两个大炮的对阵有点像马丁-凯梅尔与希门尼斯的对阵,不过结局要曲折很多,而且完全相反。一开始,J.B。霍姆斯打得相当好,当他在第10洞抓到小鸟之后领先洞数达到5洞,看上去会轻松结束比赛,没有想到随后一个洞,他的小球失去了航向,进入杂草区之后,第四杆都没有上果岭,最终输掉该洞。

  从这个洞开始,一直都是巴巴-沃森取胜,一直到第18洞,他将局面完全扳平。进入第18洞时领先1洞,J.B。霍姆斯的小球再次进入灌木丛之中,最终吞下柏忌,输掉该洞,让比赛进入延长赛。

  根据规则,第一个加洞将从第十洞开始,先打后九洞。第一个加洞,两位选手的开球都很混乱,全部都进入灌木之中。不过巴巴-沃森在后九洞的冲锋保持了下来,他拿下4英尺保帕推杆之后最终取得了胜利。也就是说最后9个洞的比赛,巴巴-沃森总共赢了6个洞,反而取得了胜利。考虑到前半段比赛J.B。霍姆斯是如此威猛,而到最后竟然是这样一个结果,你不能不感叹比洞赛的不确定性。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界比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