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位名嘴相信伍兹心理问题待解决 需小胜重塑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9:13  新浪体育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尼克-佛度(Nick Faldo)以及布兰德尔-查布利(Brandel Chamblee)等著名高尔夫球评在星期二的一个电话恳谈会中谈到了伍兹当前的情况,他们认为伍兹近期之所以挣扎与心理有很大关系。其中NBC球评约翰尼-米勒表示伍兹需要一个胜利找回自信,即便是小胜也可以。

  “老虎需要一个胜利,不管这个胜利是不是来自贺喜巧克力公开赛。(Hershey Bar Open,注释,此处是指一个无关痛痒的小比赛)” 约翰尼-米勒说,“他需要说:‘嗨,我又能赢了。’……他需要在奥古斯塔之前赢得一些比赛,因为你两年不赢比赛,要在奥古斯塔夺冠是艰难的。我不是说他做不到,尼克劳斯1986年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时候,别的地方就没有赢过,不过我想老虎真的需要取胜。”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星期三即将在亚利桑那鸽子山举行。伍兹第一轮的对手是比约恩。伍兹已经有15个月没有取胜了。约翰尼-米勒相信这已经成为影响他心理的一个障碍了。“突然之间,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他遇到麦克道尔拿下推杆打败了他。” 约翰尼-米勒说,“他多少犯了一点‘格雷格-诺曼综合症’。他需要下场去,理顺自己的球技,再次获得统治力,并且继续比赛下去。我不知道他脑子之中在想些什么。我可不想去想他以前是怎么想的。我相信一个胜利的帮助肯定会很大。”

  约翰尼-米勒提到的麦克道尔战胜伍兹,发生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去年12月份,伍兹带着4杆巨大优势进入决赛,却被北爱尔兰人追上,并且在延长赛中被击败。这场比赛的确让人联想起格雷格-诺曼多次在最后一轮出现大崩溃的往事。

  CBS球评尼克-佛度怀疑伍兹现在一定在绞尽脑汁回想该如何赢得比赛。“以前伍兹实际上知道他会夺冠。他在最后一轮取胜的数据达到了荒谬的地步。老虎以前知道他会取胜,可是现在他却在想他有可能会取胜。现在他肯定在绞尽脑汁想如何实现胜利,因为他的新挥杆是一种不同感觉。”

  约翰尼-米勒相信年轻一辈的球手在对抗伍兹的时候已经没有畏惧,不过他也提醒这些球手伍兹可能反扑。“我以前说过伍兹租一套球杆,闭着一只眼睛也能赢。可是在他身上发生了许多事情,这些事情绝大多数是他自己造成的。他必须要为此付出代价。”约翰尼-米勒说,“老虎现在正面队一批年轻人。他们在对老虎说:‘哥们,挪开一点,你已经在阳光下呆了很长时间了。’我确信老虎想要这些年轻人食言,可是他需要找回一些自信,而且是尽快找回自信。”

  约翰尼-米勒同时觉得伍兹口中所说的新挥杆“正在接近”不可信:“在高尔夫之中,‘接近’这个词语就好像美国大峡谷的南北两边。我曾经有过那种情况……你稍微有点调整,你可能在大峡谷的另外一边。当你从边缘跌落入峡谷,你需要拼命爬,才能攀上另外一边。事实上,并不是那么多人能做到这一点。”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