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津浓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球杆 技师赞小朋友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2:23  新浪体育
查看查看

  新浪体育讯 日前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上,美津浓公司派出的专业技师为到场的部分优秀选手提供球杆测试。这是美津浓将汇丰冠军赛、中国公开赛上为职业选手提供的专业服务,首次延伸到青少年赛事上。美津浓公司介绍,2011年的汇丰青少年后继的赛事中,该公司还将为到场选手提供workshop工房,让更多优秀的青少年选手们体验到职业赛场上的专业服务。

  正中高尔夫球会的练习场上,美津浓技师为选手们提供了木杆、铁杆速度测试。“根据选手的挥杆节奏、杆头速度,我们就能确定适合他们的杆身硬度、材质的大致范围。”美津浓公司专业推广主管胡国林介绍,这次测评活动提供了不同着地角的杆头选择,选手通过实际挥杆来感受着地角的调整效果。

11

  球杆的量身定制,不单是杆身长度、硬度的区别,不同身高、挥杆动作的选手,也需要有不同的着地角配置来帮助选手达到人杆合一的境界。

  C组选手六凯文小朋友半年前刚换过一套球杆。听说这次有机会由国家青少年队指定赞助商进行球杆测试,跟随六凯文小选手的教练曾弘文先生深表欢迎,“小朋友现在生长发育期,身高、力量也都不断变化之中,根据小选手的变化定制不同的球杆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虽然六凯文小选手一心想要配置小杆头的刀背铁杆,技师和教练依然推荐凹背式的JPX800锻造系列。“这个同样拥有软铁锻造的打感,容错性要高很多,可以帮助你打出好成绩!”

  测评活动现场,欧阳正、刘思言、关天郎、徐国振等“大龄”选手,已经能直接与技师交流球杆配置心得。美津浓技师称赞这些选手“非常了解自己的球杆数据,球杆的知识也有了一定的基础,这样交流起来会轻松很多!”

小选手小选手

  12岁的徐国振现在使用的是美津浓MP68铁杆,在试过MP53和MP63的新品之后,他依然表示还是喜欢MP68的打感,“现在我的MP68杆身是轻量不锈钢的95克、S硬度,用起来非常顺手”。美津浓技师胡国林建议徐国振的球杆要再重一点,“你现在还在长身体,半年后你可能会觉得这款杆身有点轻。我会给你安排105克杆身配置……”

  胡国林介绍,自从2005年美津浓公司在职业赛场上为选手们提供球杆服务以来,选手们对杆具知识也越来越了解。青少年选手们能对自己的球杆侃侃而谈,并且能跟技师交流、探讨相关的意见,从侧面反映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迅猛发展和进步。

  自去年正式签约后,美津浓公司作为官方供应商,将为汇丰青少年发展计划、青少年国家队提供全面的球具、服装支持。据悉,今年的汇丰青少年赛事活动中,美津浓公司也将参照职业赛事的标准,为青少年选手提供workshop工房的专业服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