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新赛季泰国揭幕 新一姐曾雅妮面临众多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美国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LPGA新赛季本周在泰国开幕,开始本田LPGA赛。这场比赛总奖金145万美元,60位选手参加,包括中国内地选手冯珊珊和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在内。而曾雅妮昨日在澳洲女子公开赛夺冠后,首次登上女子世界第一,成为了LPGA的新一姐。

  泰国赛之后,是新加坡的汇丰女子赛,随后LPGA回到美国西部赛场,将在3月18-20日开始134位选手、54洞赛的创始者杯(RR Donnelley LPGA Founders Cup);3月24-27日的起亚精英赛;3月31-4月3日的纳比斯科锦标赛。

  2011年,LPGA的成员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还将在美国、中国台湾以及中国大陆进行新比赛。

  新“登基”的一姐曾雅妮,是被外界普遍看好的潜力球星。她现在已经赢了四个大满贯中的三个——2008年LPGA锦标赛,2010年纳比斯科锦标赛,2010年英国公开赛,她着眼于今年7月7-10日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如果到时能夺冠,她将是LPGA历史上最为年轻、包揽四大满贯的选手。

  在2011年,曾雅妮最大的心愿就是坐稳世界第一的位置。这一点,难度不小。她面临的敌手众多,其中宫里蓝、申智爱以及科尔在2010年也都曾攀升到过世界第一的宝座。

  宫里蓝,来自日本。她是上个赛季最火爆的选手,竞争力十足,2010年在开局的泰国本田LPGA赛以及新加坡的汇丰女子赛上连赢两场,成为LPGA巡回赛44年来第一人。

  申智爱,韩国选手。上赛季,她拿到自己的第7个和第8个LPGA冠军,她也是继索伦斯坦、奥查娅之后,第三位在赛季结束时保持着世界第一头衔的选手。而2010年的这些成绩还是在她身体不适,做过切除阑尾手术的情况下拿到的。

  科尔,美国选手。现在世界排名第三,她在去年成为了首位登上女子世界第一的美国人。同年,她在大满贯LPGA锦标赛上以12杆优势夺冠。她也在这一年成为了LPGA历史上,第5位总奖金超过1200万美元的选手。

  苏珊-佩特森,挪威选手。世界排名第四,她2010拿到了五位亚军,2011赛季里最渴望的就是拿下自2009年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以来的首个LPGA冠军了。而2007年,她一个赛季赢得了五场胜利。

  崔罗莲,韩国选手。她去年有两个冠军,赢了平均杆数最低的“瓦尔奖”,在LPGA年度奖金榜上位列榜首,是2010赛季LPGA的奖金王。

  另外,美国的魏圣美和保拉-克里默两位选手也不容忽略,她们去年都拿到了来之不易的胜利,魏圣美是加拿大女子公开赛获得了职业第二冠;克里默是在2010年美国公开赛拿下了首个大满贯冠军。

  本周在泰国的比赛,两位新人杰西卡-柯达(Jessica Korda)、詹妮弗-宋(Jennifer Song)通过赞助商的赞助外卡获得了参赛资格。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