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领先迪拜沙漠赛首轮 伍兹落后6杆居第2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23:46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领先迪拜沙漠赛首轮伍兹落后6杆居第27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2009年的赛事冠军罗里-麦克罗伊在迪拜的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5杆(-7),以2杆的优势获得了欧巡赛-迪拜沙漠精英赛第一轮的领先,世界前二李-维斯特伍德与马丁-凯梅尔双双以69杆排名并列第10,世界第三泰格-伍兹则打出71杆,排在并列第27位。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第一轮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7的麦克罗伊以65杆的佳绩高居榜首。曾经位居世界第二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与南非球手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打出67杆(-5),排在并列第2位。两名法国球手法国球手让-巴蒂斯特-古尼(Jean-Baptiste Gonnet)与维克多-杜比森(Victor Dubuisson)、两名英格兰球手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与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南非球手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西班牙球手帕布罗-马丁(Pablo Martin)都以68杆(-4)的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

  上午在10号洞出发比赛的麦克罗伊在前6洞抓下2只小鸟,从17号洞开始连抓5只小鸟,可惜在7号洞出现三推而吞下了柏忌,不过他很快在8号洞再抓小鸟,以65杆的佳绩独占鳌头。这位21岁的北爱尔兰小将赛后说:“这是比赛的美妙开局,我只是觉得控制住了球。我真的打得很好,打得很聪明,当我需要的时候,我就对着旗杆攻,这简直就是一轮非常稳定的高尔夫比赛。”

  两年前,麦克罗伊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的首轮打出64杆,并且从头领先到尾,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这也是他至今为止的唯一一个欧巡赛桂冠。麦克罗伊补充说:“我觉得打出一个好成绩很重要,因为我知道今天下午将会起风。早上出发比赛的球手们出门的时候有点优势,在11个或者12个洞里处于完美的比赛状况,只是在我们的后9洞开始有点风了。”麦克罗伊有机会在本周从目前的世界第7位跃升至个人的新高--世界第4位。

  加西亚自从2008年底赢得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之后便再也没有冠军入账,他的世界排名也从当时的世界第二下跌至目前的第79位。不过,加西亚的状态正在好转,上周在卡塔尔大师赛上取得了第9名,那几乎是他一年来的最好成绩。到了本周的迪拜沙漠精英赛,这位31岁的西班牙人抓下5只小鸟,打出无柏忌的67杆,排在并列第2位,落后麦克罗伊2杆。

  加西亚赛后表示:“今天表现不错,我不会说这很棒,因为我确实打出我不喜欢的两三杆开球。但总的来说,我认为表现不错。比赛不容易,即使罗里也许让它看起来更容易。比赛很艰难,后9洞面临着猛烈的大风。球场很好,球道不是非常宽,长草十分难应付,果岭就像我之前看到它们时那样坚硬,这是一座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球场。”他也许需要获得前两名才能攀升至世界排名的前64位,从而能够跻身本月底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

  另外一位排在并列第2的艾肯同样交出没有柏忌的67杆。他在本赛季参加的7场欧巡赛中,有6次进入了前14名,但他尚未获得过欧巡赛冠军。

  在引人瞩目的世界前三同组的较量中,维斯特伍德与凯梅尔双双交出69杆,排在并列第10位,而拥有2个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的伍兹却从一开始便陷入了挣扎,在前7洞吞下3个柏忌,只拿到1只小鸟。转场之后,这位前世界第一虽然连抓了2只小鸟,但在12号洞吞下双柏忌。随后,伍兹在13号洞再抓小鸟,但是成绩依旧处于高于标准杆。到了564码的最后一洞,伍兹发威,用3号木打出的第二杆越过湖,将球打到距离旗杆的5英尺内,最终擒获老鹰球,以71杆收杆,排在并列第27位。目前,伍兹落后领先者麦克罗伊6杆。

  伍兹赛后说:“这是我奋力作战的那种日子之一。不幸的是,我在两种不同的场合下打出过+2,我刚开始便是+2,我追上来了,在10、11号洞抓下小鸟,但在12号洞出现双柏忌,很快又回到了+2,最终将成绩追到低于标准杆。总的来说,我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结果。”伍兹有机会在本周跃升至世界第二。他需要在本周夺冠,而凯梅尔还不能进入前5名。

  维斯特伍德表示:“我打得很好,我打得稳定,我没有犯太多的错误。在最后两洞打出+1,这让人失望,如果能在那两个洞取得-1,那么这将会很美妙。”这位37岁的英格兰人本周的任务则在于要继续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如果凯梅尔获胜,维斯特伍德取得比第2名低的名次,那么维斯特伍德会失去世界第一。如果凯梅尔获得单独第2名,维斯特伍德跌出了前十,那么凯梅尔能够登顶世界第一。如果凯梅尔获得了并列第2名,维斯特伍德未能跻身前36名,那么德国人依旧能够成为世界第一。

  1999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大卫-豪威尔(David Howell)在175码的三杆洞7号洞用6号铁打出一杆进洞,获得了赛事航空公司赞助商的头等舱机票的奖励。这位英格兰人本轮打出71杆,排在并列第27位。

  浏览详细信息>>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