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岁比约恩欲重温好戏再赢伍兹 年龄不是夺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20:34  新浪体育
托马斯-比约恩托马斯-比约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十年前,托马斯-比约恩在四轮比赛与泰格-伍兹同组竞技的情况下不落下风,以两杆优势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十年后,比约恩依旧对那场胜利记忆犹新,想要在本周日再度力克伍兹。这位即将在下周迎来40岁生日的丹麦名将不认老,认为年龄不是阻挡胜利的障碍。

  2001年3月,当时手握3个大满贯冠军的伍兹已经是奔腾的世界第一,那年他第一次角逐迪拜沙漠精英赛。迪拜赛的组织者安排伍兹与那时30岁的比约恩同组比赛。他们俩从第一轮比赛开始便打得难解难分,双双打出64杆(-8)。结果,这两名球手在四天的比赛中都在同组竞技。到了最后一轮比赛,伍兹打出当周个人的最差成绩72杆,而表现出色的比约恩则凭借着69杆笑到了最后,以两杆优势力压伍兹,夺得了胜利。

  比约恩说:“2001年,我在那周与泰格的较量中打得极为轰动,那是我有史以来打出的最好的高尔夫水准。我的球技的每一部分在那周简直达到了完美。”可是,比约恩后来却经历了一段低谷期,直到去年的葡萄牙公开赛上才结束了个人长达四年的欧巡赛冠军荒。上周,他在卡塔尔大师赛再度称王。

  “我在卡塔尔的胜利让我信心高涨,要是能够在本周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再度力克泰格,那就会很美妙。不过,我们都知道高尔夫变化很大。在拿下那个冠军之前,我有一段时间打得糟糕,所以我所能做的就是在这几天享受我的胜利。”比约恩表示。迪拜沙漠精英赛将于本周四在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打响。

  比约恩将在下周年满40周岁。在普通人的眼里,年龄逐渐增大不利于运动员今后再度创造辉煌。不过,47岁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在两周前的VOLVO高尔夫冠军赛上仅以一杆之差无缘冠军,他甚至在去年的欧巡赛上捧走了3个冠军,这种宝刀不老的状态正是比约恩所渴望的。

  “西蒙尼斯在去年所实现的成就很惊人,我不会对自己年满40岁感到忧虑,因为我对我目前的健康状况感到非常舒服,我也对我的高尔夫感到自如,所以年龄不是问题。另外,有了这支新的一号木,我的平均开球距离比我前些年的距离还远了10码。因此,我对目前的高尔夫球技感觉很好。我在迪拜的练习场上依旧能够不断地大力击球,因为我仍然想要进步,就是那么一回事。”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比约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