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年世界第一仅8次被淘汰 白老虎登顶4个月就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上个星期,英格兰选手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在卡塔尔大师赛上遭遇淘汰,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现象,因为自从1998年以来,世界第一总共只淘汰了8次。

  之所以会有这样一个数据,主要是因为泰格-伍兹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很稳定。泰格-伍兹所创造的一个纪录也许会被永远铭记——他曾经连续晋级142场比赛。

  与之相比,李-维斯特伍德上个星期在卡塔尔大师赛上提前出局就让人感到很惊讶。毕竟,英格兰人只当了4个月世界第一,卡塔尔大师赛仅仅是他以世界第一身份参加的第五场比赛。

  1998年6月14日,伍兹重新当上世界第一之后,一直到2005年才第一次被淘汰,经历了差不多7年时间。另外,维杰-辛格2004年9月6日第一次当上世界第一,经历了差不多半年时间才第一次被淘汰,这期间他总共打了11场美巡赛(含圆石滩)。

  其实去年,李-维斯特伍德的表现还蛮像一个世界第一,他在年末参加的三场比赛全部都进入了前三名。可是今年在中东的两场比赛,他的表现都不够好。阿布扎比锦标赛,他也只是获得并列第64名而已。

  李-维斯特伍德在卡塔尔大师赛上被淘汰是13年多以来世界第一第8次被淘汰。因为次数非常少,我们可以将这8次一一罗列出来。

  (1)       维杰-辛格:2005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2)       泰格-伍兹:2005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

  (3)       维杰-辛格:2005年纪念高球赛;

  (4)       泰格-伍兹:2005年船井精英赛;

  (5)       泰格-伍兹:2006年美国公开赛;

  (6)       泰格-伍兹:2009年英国公开赛;

  (7)       泰格-伍兹:2010年惊恐山谷锦标赛;

  (8)       李-维斯特伍德:2011年卡塔尔大师赛。

  这一周,世界排名前三位选手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和泰格-伍兹都将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如果李-维斯特伍德本赛季的状态继续低迷下去,他非常有可能被马丁-凯梅尔取代。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