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前三在迪拜同组较量 凯梅尔称伍兹应获更多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李-维斯特伍德、世界第二马丁-凯梅尔、世界第三泰格-伍兹将在周四、周五分别进行的迪拜沙漠精英赛前两轮比赛中同组较量,而凯梅尔表示,伍兹为高尔夫作出巨大的贡献,当他在力争结束个人14个月的冠军荒时,理应获得更多的尊重。

  在2009年底的感恩节遭遇“车祸门”以及随后被曝光的私生活丑闻之后,拥有14个大满贯冠军的伍兹目前已经跌至世界排名的第3位,并且在过去的2010整年里没有冠军入账。本周,这位曾经占据世界第一位置超过5年的美国名将力争在迪拜的酋长国高尔夫俱乐部上结束自己长达14个月的冠军荒。

  26岁的德国人凯梅尔在迪拜沙漠精英赛前夕给予伍兹高度的评价:“我非常尊重他以及他所做的所有事情,我们应该非常感激他为高尔夫作出的贡献。每个人都知道他的球技目前陷入了一点挣扎,但是让他解决好个人私生活的一些事情吧,以便让我们能够看到更多的人在周日下午对他拍照。”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前两轮比赛中,组织者将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的三位球手安排在同组比赛。这是凯梅尔第一次与伍兹在比赛中同组竞技。为此,去年赢得欧巡赛奖金王的凯梅尔感到非常兴奋,毕竟这位德国历史上的第二位高尔夫球大满贯冠军早在1997年的美国大师赛上便收看了伍兹以12杆优势夺冠的电视转播,从那一刻开始,伍兹便得到了凯梅尔的钦佩。

  凯梅尔说:“自从我在1997年看到他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我就想要跟泰格一起打球。我在15岁之后便打高尔夫球,当时能够看到世界上最好的球手赢得像那样的比赛,这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和动力。”凯梅尔虽然已经三次赢得另外一场中东的比赛——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冠军,但是他还尚未拿下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相比之下,伍兹早在2006年和2008年两度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对此,凯梅尔还希望伍兹这一次能够再度向冠军发起有力的挑战。

  “在周日与他展开肉搏战,那将会很棒,我想要看到那样的情景。不过如果他能够重新回到他以前的位置,回到他总是能够在每周的比赛中有机会夺冠的境况里,这真的会很美妙。”凯梅尔补充说。巧合的是,伍兹上一次征战酋长国俱乐部,便以一杆的优势击败了凯梅尔,赢得了2008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

  凯梅尔在上周的卡塔尔大师赛上错过了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他自认自己在本周拥有比上周更好的机会:“当然,我见过泰格,可我不知道跟他同组打比赛的感觉。这样的分组对于比赛来说将会很棒,所以我期待着比赛。我认为我们实际上不应该将那样的分组看作对抗。我们在球场上打得开心,打出出色的高尔夫水准,向人们展示我们热情饱满地进行我们的工作。到了最后,这无关胜利或者失败,而是互相挑战,获得乐趣。我认为本周比上一周拥有更好的机会成为世界第一,因为比起卡塔尔赛的球场,我更加喜欢这座高尔夫球场。”

  目前位居世界第一的维斯特伍德同样期待着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与凯梅尔、伍兹同组过招。白老虎说:“这对于比赛、观赛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很棒的分组,我想那就是人们想要看的情形。当然,你会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看到三位大满贯冠军同组打比赛,那通常是令人兴奋的,现在拥有世界排名前二的球手,加上过去15年在这项运动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球手一起打比赛,这对于巡回赛以及高尔夫来说都是很棒的。在赞助商以及相关的环节上竞争得非常激烈的时代里,这样的分组会让欧巡赛得到很多的关注。我认为我们想要让我们的比赛看起来尽可能拥有最大的吸引力、更耀眼。”

  这是自1994年之后世界前三的球手们首度角逐同一场欧巡赛的常规赛(不包括大满贯赛和世界锦标赛)。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