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力中华国粹 华彬倾力京剧艺术传承与发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3:58  新浪体育
鞠萍主持华彬京剧演唱会,介绍著名京剧演员迟小秋、朱强登台演唱鞠萍主持华彬京剧演唱会,介绍著名京剧演员迟小秋、朱强登台演唱

  新浪体育讯 2011年2月4日(大年初二),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中,“华彬·京剧精典流派名家演唱会”在北京华彬歌剧院隆重举行。

  于魁智、李胜素、迟小秋、朱强、李军、史依弘、张克、王艳等来自中国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团的京剧名家汇聚于此,为到场嘉宾奉献上《谢瑶环》、《沙桥饯别》、《游龙戏凤》、《太真外传》、《空城计》、《白毛女》、《锁麟囊》、《借东风》、《武家坡》、《贵妃醉酒》、《将相和》、《坐宫》等十二幕经典京剧选段。

著名京剧演员于魁智著名京剧演员于魁智

  2010年11月1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中,24个成员国全票通过京剧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被誉为中国国粹的京剧艺术迎来发展史上又一座里程碑。

  为进一步助力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加大对中青年京剧演员的培养与提拔,本场演唱会期间,华彬集团宣布将联合中国戏曲家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栏目,面向全国各地京剧院团20至40岁之间的京剧老生和旦角举行公开大奖赛,并于每年11月16日暨京剧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纪念日,在华彬歌剧院举行颁奖典礼,冠军将获得百万元现金奖励。

著名京剧演员李胜素著名京剧演员李胜素

  此评选活动将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由当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热衷戏曲艺术的社会知名活动家、戏曲表演理论家和知名票界人士及观众代表等组成十人的评审团。作为知名的跨国公司,华彬集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反馈社会,继2009年10月出资一亿元人民币设立高尔夫奥林匹克发展基金,以庆祝高尔夫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促进中国高尔夫奥林匹克发展之后,据悉华彬集团将再次出资一亿元人民币设立华彬文化基金,并重点助力中国国粹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华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