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拉汉:亚巡赛和中国高尔夫没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08:56  南方都市报微博

  一年之计在于春,来自各大洲的400多名职业高尔夫球手本月中旬聚首泰国,争夺本赛季亚巡赛的参赛资格。而中国内地军团只有一人孤身作战,结果19岁的广东小将叶剑峰未能打满四轮比赛便铩羽而归。不禁令人感慨,还有多少中国内地球员会出现在亚巡赛赛场上?回想当初,亚巡赛是包括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在内的中国内地球员走向世界舞台的跳板。然而,当同一亚洲巡回赛获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支持并于2009年创建之后,亚巡赛在中国内地已经失去了单独认可的比赛。中国高尔夫正与亚巡赛渐行渐远吗?亚巡赛执行主席奇拉汉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作出了解答。

  Q:过去三年,至少有2名中国内地球员参加亚巡赛资格考试,而今年只有1人,你的反应是什么,奇怪、失望还是预料之中?

  A:亚巡赛向来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我不知道为何今年没有更多中国内地球员参与,因为我们并没有阻止他们。

  Q:今年参加亚巡赛资格考试的球员多达433名,比去年多了57人。可是,在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球员参赛热情高涨的时候,中国内地球员却越来越少,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反差?

  A:就如刚才所说的,我们仍然会一直给中国球员提供参赛机会。

  Q:你有没有想过一些办法来吸引更多的中国内地球员参加亚巡赛资格考试?

  A:我们希望吸引更多中国球员加入亚巡赛,毕竟这些年的事实足以证明,顶尖亚洲选手是可以通过亚巡赛成为世界级球员的,张连伟和梁文冲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Q:叶剑峰没有获得参赛卡,那么今年还有哪些中国内地球手有资格参加亚巡赛?

  A:我们很乐意通过邀请,让中国球员前来参赛。

  Q:除了资格考试外,现在参加亚巡赛的中国内地球员也越来越少,似乎亚巡赛与中国高尔夫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A:亚巡赛并没有和中国高尔夫越来越疏远。事实上,我们会继续与中国球员沟通,并且给他们提供参加世界级比赛的机会。事实证明,亚巡赛已成功将旗下部分球员打造成世界级球星。还有,所有排名靠前的亚洲球员都通过亚巡赛崭露头角。

  Q:近两年来,中国内地球员多数都参加同一亚洲比赛,他们认为同一亚洲提供了更多的参赛名额、奖金,而且更方便与中国的工作人员沟通。那么,以上所提到的参赛名额、奖金以及语言的沟通,是否成为亚巡赛吸引中国内地球员的障碍?

  A:基本上,亚巡赛有会说中文、韩语、泰文、印度语、马来语和日文的工作人员,而且我们也有不少华裔球员。所以,我相信,中国球员一定能够适应在亚巡赛打球的日子。

  Q:同一亚洲今年将推出13场比赛,每场比赛的奖金至少达到100万美元。相比之下,亚巡赛的吸引力是否下降了?

  A:亚巡赛是一个以球员为主的巡回赛组织,我们的任务和宗旨是尽可能地增加比赛场次,让亚太地区的球员有更多参赛的机会,并且借此发展和提高整个亚洲地区的高尔夫球运动。从赛程表来看,我们赛事的最低奖金是30万美元,最高奖金则高达700万美元。这些赛事不但获得许多赞助商的支持,同时也达到了亚巡赛想为球员制造更多参赛机会、让赛事冠军能够参与世界级比赛的目的。

  比如,韩国年轻球员卢乘烈自2008年开始便踊跃参加亚巡赛,去年成为亚巡赛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诸如此类的例子足以证明亚巡赛能够让他们发挥实力、磨练球技。总有一天,他们会成为国际球星。身为一个巡回赛,我想这是我们最大的吸引力。亚巡赛今年共有25场比赛———横跨亚洲各个地区、甚至包括瑞士,这巩固了亚巡赛作为世界第三大巡回赛的地位。

  Q:亚巡赛会不会推出一些有效的措施来应对同一亚洲的竞争?

  A:亚巡赛拥有深厚的基础与结构,这可以确保我们能够与合作伙伴、赞助商持续合作,而赞助商可以享受我们广泛及坚实的电视平台所带来的利益。亚巡赛的所有节目都会发布到世界各地主要的广播电视台转播,因为我们拥有超过30个不同国家、地区的球员,所以亚巡赛才会有如此广大的观众群。

  Q:你怎样形容亚巡赛与中国高尔夫现阶段的关系?

  A: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亚巡赛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球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参赛机会。亚巡赛一直都很愿意而且积极地与中高协合作,希望能够达成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